NFCWriter XS 新一代解放強化 iPhone NFC 晶片功能支援最新 iOS 11~iOS 12

去年開發者Elias Limneos 推出一款解放NFC晶片插件 NFCWriter,引起不少越獄圈和iPhone用戶注意,這款功能主要是可讓相當封閉的 iPhone NFC 晶片可以直接讀取或寫入磁卡,甚至還可寫入各種Email、電話、網址等訊息,在最新 iOS 11 和 iPhone X 機種上,作者也再度推出新版 NFCWriter X,後續 iOS 12上改為NFCWriter XS,而新版本又帶來哪些新功能呢?值得購買嗎?本篇帶大家來瞭解。

NFCWriter XS 新一代解放強化 iPhone NFC 晶片功能支援最新 iOS 11~iOS 12

 

關於 NFCWriter XS

作者開發 NFCWriter XS 為了能夠實現NFC標籤與NFC設備之間能夠互相進行交換訊息,根據NFC論壇(NFC Forum)也定義了NFC數據交換格式(NDEF)為通用數據格式,NDEF交換訊息是由記錄組合而成,記錄內容能夠是URL、MIME或NFC自定義的數據類型。

最新 NFCWriter XS 可以支援iPhone 6S和更高機種運行 iOS 11~iOS 12.1.2 使用,如之前有購買過舊版本 NFCWriter 用戶,作者並不會提供免費升級或升級價格,而是需要花費3.99美元(約台幣120元)重新購買,只有原本在 iOS 11 購買過用戶,在 iOS 12 可免費使用。

特別注意:像是悠遊卡、一卡通等有加密型的卡片是無法使用,最主要是因為這些卡片內會有資料全加密與密鑰,NFCWriter是無法實現,只能複製一般普通的卡片。

 

NFCWriter XS 新功能

  • NFCWriter XS支援 ISO 14443、Mifare、ISO 15693、ISO = DEP及更多標籤類型。
  • NFCWriter XS 僅能夠支援 ISO 14443、ISO-DEP 和 Mifare 協議。
  • NFCWriter XS 可以讓 iPhone 順利讀取 EMV卡(如信用卡、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卡、Maestro等),也能讀取擁有NFC晶片的證照,像是護照,身份證和駕駛執照,可以通過iPhone輕鬆掃描和模擬。
  • 即使在背景狀態下,可以將iPhone上的標籤提供給遠端 iPhone 並實現遠端模擬。
  • 高級iOS用戶可以手動將命令發送到標籤。
  • 可以在一個地方管理和保存標籤。
  • 讀取時可顯示有關製造商、標籤類型、序列號、SAK等標籤信息。
  • 可以使用這個驚人的Cydia 插件來讀取、編寫、複製和格式化標籤,甚至可以根據標籤的內容執行操作。

 

NFCWriter XS 插件啟用方法

NFCWriter XS 未開通啟用屬於試用狀態,可以免費使用 Read Tags 讀取卡片功能,如果要模擬卡片就需要花錢購買開通才可以使用,建議先看完後半部功能教學和體驗後感言才花錢比較不會後悔。

 底下為舊款NFCWriter X截圖,只是新版作者在 iOS 12突然改為 NFCWriter XS ,操作完全相同。

▼ 安裝完畢後,主畫面上就會出現 NFCWriter 圖示開啟它執行,進入會先跳出感謝訊息,並且告訴我們啟動產品才能解鎖所有功能。

▼ 直接點選「Settings」後,點擊「Buy NFCWriter XS」即可透過Paypal進行支付購買插件。

▼ 當購買完成後會看見此頁面,請一定要記下「Transaction ID」碼,這組交易碼是後續設備要重刷時,直接透過「Transfer an NFCWriter X License」來輸入啟動即可,而Email就是Paypal帳號,完成購買後會自動跳回Settings頁面就會呈現成功激活狀態。如果忘記這組交易 ID ,也可以透過「這篇教學」找回來。

 

NFCWriter XS 功能

Read Tags(讀取標籤)

此項功能只要讓 iPhone 設備NFC晶片(iPhone 背面Apple Logo位置) 靠近擁有NFC卡片、信用卡或磁扣,就會讀取到裡面數據,但是特別注意能夠讀取的到不代表就是可以模擬,有些大樓電梯門禁感應磁扣是可以讀取,但是模擬後感應機會沒有任何反應。

信用卡部分測試過僅花旗信用卡能夠順利感應成功資訊,連同裡面的卡號、持卡人姓名、有效日期等資料全部都會被讀取,這類資訊就相當危險,畢竟資料被讀取後是否會被保留記錄在App內?也會造成安全疑慮,所以不推薦拿信用卡透過NFCWriter XS來掃描,用於感應卡和感應磁扣即可,降低資安風險。

 

Write Tags(寫入標籤)

▼ 可讓一張空白門禁卡片寫入相關數據,像是文字、網址、聯繫管道、電話、簡訊、Mail、Wi-Fi Network。

▼ 如果不是空白可寫入的卡片,會跳出寫入失敗(Write Failed.)訊息。這種寫入並非是寫在iPhone上的NFC晶片,而是讓NFC晶片來寫到另一個空白卡片或磁扣上。

NFCWriter 9

 

Other Actions(其他行為)

這項功能是在最新 NFCWriter XS 版本才出現,可以實現複製標籤、複製多個標籤、格式化標籤,在Tag Server(Card Side)功能為可讓一台 iPhone 當成標籤伺服器,透過另一台已經越獄設備直接連結標籤伺服器直接用使用上面的標籤進行感應功能, 最後一項為Advanced Commands (高級功能)能夠透過手動將命令發送到標籤上。

 

Tag Emulation(標籤模擬)

▼ 可以用來讀取與模擬複製門禁磁卡或感應扣功能,首先你要先點擊Change UID Length改變UID長度,會有4、7、10三種規格,這部分可先透過Read Tags功能來讀取,查看Serial Number的碼。

 

▼ 查好UID後,點擊輸入完成,按下「Start Tag Emulation」就可替iPhone模擬成一張磁卡或是感應扣進行感應。

感應步驟:開啟APP點下「Tag Emulation」功能,點擊「Start Tag Emulation」>「Start」就可開始模擬,靠上感應裝置就可以感應,感應結束後點下「Stop Tag Emulation」即可,與前一代相同非常麻煩。

 

實際測試影片

 

Settings (設定)

▼ 大部分功能都已經開啟,不需要特別修改,有兩項無開啟功能為

  • Scan Continuously:連續掃描
  • Read Tags in Background:可在後台讀取標籤

 

NFCWriter XS 優缺點使用經驗談

NFCWriter XS 這次的改進其實並沒有太大感覺,先來說些優點像是公司或是學生證是結合悠遊卡門禁,這些是可以直接讀取UID碼並且進行模擬感應,能成功實現讀卡功能。

大家會比較好奇這到底能不能模擬悠遊卡和一卡通?不可能,這些卡片上的資料區全部都是被加密過,作者也不可能去破解這類卡片,畢竟作者是外國開發者,一切都會依照自己當地國家常用的感應卡、磁扣為主要開發目標,除非這些公司推出模擬悠遊卡和一卡通功能,否則光靠NFCWriter XS是不可能實現。

再來說缺點,像是有加密的大樓門禁磁扣,雖然是可以讀取,但會造成讀卡機沒辦法感應成功,此問題在前一代NFCWriter就已經出現,對於有加密卡片都是無法使用。

然而標籤模擬功能到新一代依舊是只能夠很陽春的透過手動輸入,沒辦法自訂儲存和選擇過去曾經輸入過的UID碼,甚至連透過掃描複製,也無法直接貼上標籤模擬輸入框內,需要自行手動輸入,操作上相當擾人。

每次要啟動模擬感應時就要好幾個步驟,步驟相當麻煩,開啟APP點下「Tag Emulation」功能,點擊「Start Tag Emulation」>「Start」開始模擬,靠上感應機感應,為何不直接透過3D Touch功能啟動模擬功能?

最後一點,身為一位NFCWriter老用戶來說,對於收費機制非常反感,每推出新一代就需要重新付費,並且更新個幾次後,作者就會開始全面停止更新,功能也不會在新增或是修正Bug問題,且一組交易碼只能夠綁定一台設備,等到 iOS 12後又開始會再一次收費。

 

解密出來的可以模擬嗎?

也需會有人想到如果是直接透過實體讀卡器取加密訊息,那能不能再用NFCWriter XS來模擬?這有用戶實測過,使用S50卡(1K卡)解密後,在iPhone 7上用NFCWriter XS模擬,出現的訊息自動變成S70卡(4K),導致模擬是更高階卡,就會造成模擬失敗。

作者也提到只能夠有ISO-DEP標籤並且有NDEF才可以模擬,可用NDEF來實現模擬一個標籤,無法模擬其他加密卡片,但是如果他是ISO-DEP那就必須使用另一台iOS越獄設備執行NFCWriter X來當伺服器,再用另一台設備當成客戶端進行遠端模擬才有辦法。

要怎麼知道手上的卡片有沒有加密?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拿要鑰匙店詢問老闆,他們會使用有一台拷貝機會兼破解功能,可讀取卡片種類和是否有加密。

 

NFCWriter XS值得買嗎?

看完以上的使用經驗談後,如果你能夠忍受這種操作和售後品質,但是還有一些更重要的關鍵點,如果生活中所用的門禁卡是非加密卡片,而且只有一張那就很值得推薦購買,能夠省去帶實體卡片,只要透過iPhone就可進行感應,而且還可以耍炫給同事或親朋好友看看只要透過iPhone就能感應。

假如是有兩張或更多感應卡或磁扣,只要其中一張是有加密,那就不推薦購買,因為實質上並沒有太大作用,還需要帶上無法感應的卡片,要換第二個感應卡現在都還需要手動輸入相當麻煩,另外在無越獄環境下或 iPhone 剛好沒電時就會造成無法感應。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作者軟體源「http://limneos.net/repo」,後續BigBoss也會上架,如不知如何新增透過「這篇」瞭解。

步驟 2

▼ Cydia 搜尋「NFCWriter XS (iOS 11 & 12)」,再將它購買(售價3.99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Elias Limneos,軟體源:limneos 和 BigBoss)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