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局要求Apple 更新Face ID 支援戴口罩解鎖

由於全球依舊持續受到疫情影響,造成 iPhone 用戶在配戴口罩會導致 Face ID 無法順利解鎖,蘋果替 iOS 13.5 開始 Face ID 辨識配戴口罩會立即跳出密碼解鎖,不過這方法並沒改善戴口罩解鎖 Face ID 問題,紐約鐵路運輸局 MTA 就針對這問題,要求蘋果庫克(Tim Cook)能替 iPhone 更新 Face ID 功能,希望在不用脫下口罩就能讓 Face ID 解鎖。

紐約交通局要求Apple 更新Face ID 支援戴口罩解鎖

 

紐約都市交通管理局(MTA)發現不少進入地鐵或通勤鐵路的民眾,依舊會習慣拉下口罩進行 Face ID 解鎖,導致這種情況會增加新冠病毒傳播或感染風險,由 MTA 主席 Patrick Foye 特地寫信要求 Apple 庫克能替 iPhone 臉部辨識 Face ID 支援口罩解鎖功能,不用拉下口罩也能夠解鎖 iPhone。

蘋果在今年5月推出 iOS 13.5 正式版後,能讓 Face ID 設備辨識用戶如有配戴口罩,就會立即切換成輸入密碼解鎖畫面,減少 Face ID 辨識錯誤的畫面與步驟,不過 MTA 主席 Patrick Foye 認為這樣做是不夠的!要求庫克能夠盡一步努利改善這問題。

Patrick Foye 在信中強力要求,希望升級 Face ID 解鎖功能,用戶配戴口罩時能遮住鼻子和嘴巴也能順利解鎖,這不僅只有在交通工具上,連同公共場所也非常有用。

Apple 發言人也針對 MTA 聲明回應表示,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比客戶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我們會全力與 MTA 合作,與他們一起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而努力。

不過瘋先生先前也曾教過「戴口罩解鎖技巧」,需要花時間讓機器學習就能夠實現戴口罩也能成功解鎖,也有不少用戶已經成功,如你不想花時間手動輸入解鎖密碼,也可以搭配「iPhone戴口罩用說的自動輸入密碼」使用。

消息來源:nypostthedetroitnews 首圖來源:FinancialTime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