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確定!新版 MacBook Pro 將搭載 OLED 觸控和 Touch ID

macbook-pro-magic-toolbar

期待已久的蘋果10月發表會,將於10月27日舉行(台灣時間10月28日凌晨一點),目前已經確認的是將會看見新款 MacBook Pro ,不過也有不少傳聞會搭載 OLED 觸控條與 Touch ID 功能,直到今天外媒 MacRumors 再 macOS Sierra 10.12.1 版本中發現到一張新版 MacBook Pro 使用 Apple Pay 的圖片,似乎也可以確定新版 MacBook Pro 將捨去傳統式功能實體鍵,改由觸控來實現,並且搭配 Touch ID 指紋辨識可替設備解鎖或 Apple Pay消費。

 

從這張圖中,我們可看出在鍵盤最上面有一條黑色長條型已經取代傳統的實體鍵,上方還會顯示一些訊息與功能鈕,在訊息上則是提示用戶可以將手指靠近最右側來使用 Apple Pay 功能。

2016-macbook-pro-magic-toolbar

在先前有消息透露最新的 OLED 觸控將會取名為「Magic Toolbar」。今年六月時候,最新 MacBook Pro 的外殼間諜照片曝光,就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在這組外殼照片上可發現鍵盤最頂端的功能控制鍵(如控制亮度、音量功能)已經完全消失,將會改採用全新的OLED觸控條來進行觸摸控制,這區塊中右側邊緣可見有預留孔位,可能會是讓觸控面板用來連結邏輯電路的位置,最右側部分特別保留了一個不同模組位置,估計沒錯就是 Touch ID。

new macbook pro-cult

觸控板上似乎也特別有保留不同的孔洞,先前有分析師推估將會配有Touch ID功能,不過也有可能是延伸現有Force Touch功能,並加上更多感應零件。

macbook-pro-front-1

令人非常意外是,蘋果完全捨棄當前正紅的USB 3.0插孔,兩側全面採用USB Type-C孔洞,但自家的MagSafe似乎不見蹤影?不知是否會在將其中一個孔洞保留給MagSafe使用也說不定,另還發現有保留一個類似耳機孔於機身右側上。

left_and_right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