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iPhone原型機規格曝光:無瀏海、邊框、靜音鍵重新設計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最近從蘋果供應鏈獲得最新消息,傳出2020年新款iPhone將會有巨大改變,整體機身也將會重新設計,螢幕也會從現有5.8吋、6.5吋改為5.4吋及6.7吋,另外6.1吋版本則會重新劃分成高低階兩款,也表示明年蘋果將會推出4款新iPhone。

2020年iPhone原型機規格曝光:無瀏海、邊框、靜音鍵重新設計

 

在最近 iPhone爆料達人Benjamin Geskin也再次透過3D渲染圖指出2020年新款iPhone 原型機被命名為「D53」,還列出D53的硬體規格改變

2020年iPhone原型機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在靜音鍵重新設計,造型改為圓形,從原本左右改為上下垂直撥動開關,如同iPad靜音鍵。

根據渲染圖上也可以發現,iPhone整體設計又再度回到 iPhone 4 邊框造型,不過這造型其實就像是 iPad Pro 2018 款,是否感覺就如同 iPad Pro 縮小版的樣子?

除了靜音鍵和外型大改版外,Benjamin Geskin也透露新款iPhone模型機並沒有瀏海,不過本站在之前就分析過想將瀏海幹掉,可不是一件輕易的事情;只能夠讓所有原本藏在瀏海內模組全會被縮小塞至黑邊內,或許採用「超微小鏡頭」替原本放至在瀏海內的鏡頭模組零件可全部轉移至邊框內,進一步提高螢幕占比。

2020年iPhone原型機1

但對於這種設計也令人質疑,畢竟瀏海內主要藏有8個模組零件,分別為紅外線相機、泛光(紅外線)感應元件、點陣投影器、近距離感測器、環境光度感測器、揚聲器、麥克風和前置相機,其中Face ID模組和鏡頭模組需要縮小化才能夠實現,但如果真的可以實現,那為什麼蘋果沒有在2019年新款iPhone上就將瀏海先縮小呢?

iphone 11 pro max ifixit teardown 1

要將這些零組件擺放至邊框內達成無瀏海設計,也將會導致四邊的黑條變的更粗,雖然可以達到去除瀏海頭,提升美觀和螢幕比例,可以想像邊緣黑條要多粗才可以藏起來?同時又要達成四邊黑條相同,相信這種設計也會讓人無法接受。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2

另外在其他改變方面,Benjamin Geskin也指出會充電/傳輸孔會繼續採用Lightning,當前原型機設備也已經安裝在iOS 14測試中。

瘋先生認為,太多分析師和小道消息都往2020年iPhone機身上灌,像是支援5G到如今外型改變和去瀏海設計,才短短一年內,就要將iPhone全部一次到位加入不同設計,完全不像是蘋果會替iPhone推出的改版風格,我們可要知道每一代iPhone都會有一項重大亮點,如今去瀏海、外型大改、螢幕下指紋、支援5G,你覺得會先實現那個?

目前還尚未確定這是否會是最後發行版本,本站也將會持續替大家帶來更多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