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iPhone原型機沒有瀏海設計,有可能嗎?

iPhone 在2017年推出首款全螢幕機種,又導入 TrueDepth 臉部辨識傳感器放至於螢幕頂端,造成出現瀏海頭設計,這風潮也讓不少手機廠商爭相模仿甚至引發討論話題,不過有消息指出蘋果已經開發出一款無瀏海款iPhone原型機,預計可能在2020年取消瀏海設計,對於這問題本站抱持懷疑態度。

2020年iPhone原型機沒有瀏海設計,有可能嗎?

 

根據iPhone爆料達人 Ben Geskin 最近透過推特分享一張疑似新款 iPhone 設計,並附加文字說明「2020年iPhone原型機,螢幕採6.7吋,Face ID 和 TrueDepth 相機模組都放在頂部邊框內」。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除 Geskin 外,早在前幾個月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曾指出 2020年 iPhone 將會縮減或移除瀏海設計,甚至還有螢幕供應商也透露蘋果正積極開發全螢幕,預計到2021年將可能會看見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屆時 Touch ID 與 Face ID 將會共存。

這似乎也暗示蘋果正考慮替 iPhone 去除瀏海設計,將會採用「超微小鏡頭」替原本放至在瀏海內的鏡頭模組零件可全部轉移至邊框內,進一步提高螢幕占比。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1

目前在瀏海內主要藏有8個模組零件,分別為紅外線相機、泛光(紅外線)感應元件、點陣投影器、近距離感測器、環境光度感測器、揚聲器、麥克風和前置相機,不過要將這些零組件擺放至邊框內達成無瀏海設計。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2

如果這樣設計也將會導致四邊的黑條變的更粗,雖然可以達到去除瀏海頭,但邊框黑條變非常粗(比iPhone 11粗),相信這種設計也會讓人無法接受。

可仔細看當前有Face ID模組瀏海頭,如果要讓模組靠近上方邊緣,頂部中央多個鏡頭零件都要縮小化才能實現,那可以想像黑條要多粗才可以藏起來?同時又要達成四邊黑條相同,相信這種設計也會讓人無法接受。

iphone 11 pro max ifixit teardown 1

對於這些消息瘋先生是抱持懷疑態度,蘋果很難會突然在短時間將瀏海設計移除,一個技術改變通常都會等五年以上才會改變,依照 iPhone 發展歷史來看,最先會看見的是將瀏海頭變更窄或變扁,才會慢慢演進到無瀏海設計,這就是 iPhone 改進的習性。

當然也要等到明年更多消息和模具流出才能夠證實,同時也歡迎蘋果趕緊推出來打臉本站評估,要將無瀏海和5G放在2020年iPhone?怎麼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更何況今年三款新 iPhone 又將命名回到原本命名規則上,2020年會是”s”進化加強版,也就是補齊今年 iPhone 的缺點設計,外觀上並有太明顯變化。

且蘋果不會太快放入不成熟的技術,一定會將產品設計完善後,或是等市場成熟時才會推出,新機都只會固定主打一項重大特色,要iPhone新機上出現「加好加滿」大量新功能方式,這並非是 iPhone 進化方式。

延伸閱讀

 

消息: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