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iPhone X瀏海很醜?各大安卓「瀏海風」潮流造型正在席捲手機界

iPhone X 在正式發表後,一直被不少網友笑稱這個瀏海很醜,甚至還有其它安卓廠商更是拿這個瀏海來比較造型,不過從發表到至今,確有不少安卓廠商全面性的開始模仿 iPhone X 瀏海螢幕造型,本次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瀏海風」新潮流。

笑iPhone X瀏海很醜?各大安卓「瀏海風」造型正在洗捲手機界

每當 iPhone 有了新的造型改變後,就開始會引起手機界的關注,這次 iPhone X 可說是歷經了四年都維持 iPhone 舊造型設計,帶來的重大改變,全螢幕與瀏海造形設計。

這個造型一直被少數消費者嫌棄,甚至還有為了不想使用這造型,改買回有 Home 鍵的 iPhone 8/ 8 Plus 機種,但這造型真的這麼不能看嗎?

瀏海造型內可藏入不少目前業界無法解決的8顆零組件,像是紅外線攝影鏡頭、泛光(紅外線)照明元件、近距離傳感器、光度感應器、喇叭、麥克風、前置TrueDepth相機鏡頭、繪製點投射器,這些零組件,可無法在全螢幕上消失,只能夠靠後續各大廠商將零組件縮小來解決瀏海佔用大小。所以還期待讓瀏海消失?除非不使用前置鏡頭、Face ID、喇叭、麥克風,可以想想這幾乎是不可能事情。

到目前為止,各大安卓手機大廠,也都開始模仿起 iPhone X 的全螢幕與瀏海設計,至於有哪些呢?到目前為止一共有11間廠商,分別是HUAWEI P20 RPO、ULEFONE T2 PRO、UMIDIGI Z2、OUKITEL U18、OPPO R15、NOA N10、DOOGEE V、LEAGOO S9、LG G7、BLACKVIEW X、ZENFONE 5,後續還有其它手機大廠也開始準備要推出這瀏海風格手機,但可以注意到除了 iPhone X 能夠達到最完美的全螢幕,這些是安卓手機無法追上的技術,不少安卓手機都會有個黑色下巴,有些是用來塞入麥克風、喇叭,而有些則是用來塞入鏡頭。

Android iphonex bangs modeling 1

導致Google也不得不讓Android 9.0也能夠支援有瀏海設計介面,主要就是這股「瀏海」風格已經正在席捲手機界,變成各大手機的基本造型,不過就算模仿的在像,裡面的Face ID 臉部辨識幾年內還是無法容易被模仿,這就是 iPhone X 精髓所在,所以還覺得瀏海醜嗎?真的醜到讓不少大廠紛紛模仿,還變成手機業的主要參考設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