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國軍MDM手機管理工具 被Google Play判為惡意程式

國軍單位為了能夠有效管理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委由中科院開發「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MDM),不過這款 APP 最近卻被 Google 網路商店判為惡意程式,導致不少官兵弟兄都跳出警告訊息,建議移除這款 MDM 惡意程式。難道 MDM 也遭到木馬入侵嗎?中研院也針對此事件進行發表聲明。

傻眼!國軍MDM手機管理工具 被Google Play判為惡意程式

 

MDM 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上進行下載,主是用來管制營區內的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只要進入營區就會自動鎖住攝影、熱點分享、打開、定位及藍牙傳輸功能;但是最近只有 Android 版本的官兵都收到 Google Play 安全警告通知,系統指出 MDM 為惡意程式,建議使用者移除安裝, 造成不少官兵認為自己設備可能遭到駭客入侵或中毒。

National Army MDM mobile phone management tool 1

 

中科院也在中午立即提出MDM非惡意程式發表聲明,國防部的 MDM APP 功能都很正常,並非屬於有害APP,目前已經與國防部與官兵告知 MDM 無須移除,依舊可以正常使用;另外,該院隨即進行版本更新,目前初步測試正常,後續將透過國防部發布各軍種使用。

根據中科院初步判斷,MDM可以透過Internet下載安裝App,國防部在週四時要求全體官兵重新更新 MDM APP,週五、週六開始進行軟體更新,可能因突然發生下載安裝數量較多,經Google大數據分析,才會誤判成可疑APP,但並非有害軟體。

由國軍推出的「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MDM),能夠有效用來管理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最佳方法,但是這款 APP 是可順利在 Android 上使用,但是還無法綁定 iOS 系統,會導致無法正常運作、閃退,甚至官兵還能夠可以自行刪除 MDM APP,導致陸軍司令部宣布7月1日企,不論是 iPhone 或其他牌手機,每次要進出入營區大門時就需要由哨兵檢查 MDM 管制程式有無運作,並且已經手動上鎖,否則就不能帶入營區。

軍文機敏單位也認國家機密要防止外洩,iOS 系統又屬於比較封閉安全性高,更不容易滲透或植入惡意程式,都要求高層官員都採用 iPhone 來聯繫公務。

 

首圖來自:民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