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必裝日本旅遊App推薦,讓你成為吃喝玩樂旅遊達人

規劃日本旅遊行程往往很讓人頭痛,最害怕的不是斷網或是訊息不夠流通,如何在出發前跟出發後變得一切順利真的非常重要,外出旅遊就跟打牌一樣,一個人的人品如何不只打牌的時後看得出來,日本旅遊也是許多情侶、朋友一大考驗,如何提高日本旅遊品質還可以擔任神隊友,本篇推薦五款日本自由行必備的App,能瞬間讓你在日本旅行超輕鬆。

5個必裝日本旅遊App推薦,讓你成為吃喝玩樂旅遊達人

日本旅遊行程規劃 APP 推薦:Trello

事前出國旅遊計畫溝通其實遠比當下的溝通重要,雖然很時候事前溝通都是給自己打預防針,但是把計畫清楚列出來,然後再讓一同出國的有人可以共同參與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Trello就很適合在日本旅行前規劃的時候做設定跟行程排定,也可以兼具讓多人一起進入提醒排序,在使用上也都相對簡單容易溝通,作為初期安排行程非常合適。

日本自由行規劃 APP 推薦:Trello

Trello也很適合用在工作規劃上,不過更推薦旅行使用,除外網頁版使用也很方便,所以排行程很推薦使用,Trello的好處在於你可以針對日程先排出大綱,然後細排需要去的景點,甚至到地圖都可以事先放上去,並且只要有Mail就可以登入,在需要安排一些比較細節的地方算是幫助很大,像是電子票卷也可以事先放置在裡面。

日本交通規劃 APP 推薦

其實有不少人覺得現在 Google Map 就很夠用了,但當真的做錯車,還是不小心搭上特快車的時候,真的會直接社會性死亡。

避免日本旅遊會搭到特快車和或搭錯車狀況,在交通上可以進一步確認當地的移動狀況還是比較保險的方式,推薦兩款日本旅遊規劃交通行程和查詢 App,另外再搭車的資訊下有幾個重點非常重要,除了確認發車時間外還有最後發車時間都要留意。

換乘案內

到日本旅遊想知道交通狀況,可以推薦下載「換乘案內 App」,直接使用中文方便做操作,除外也幫你貼心的分成三種乘車方式,可以依照目的地分成最快速、最便宜、轉乘最少,對於初學者來說是非常方便操作,除外一些比較熱門搜尋地點也有熱門站點可以選擇,除外也可以選不同的線,真的很方便,日文搜尋也是沒問題的。

日本交通規劃 APP 推薦

NAVITIME

如果有訂票需求,可以參考 NAVITIME,除外也可以搭配 Google Map 一起使用外,NAVITIME 有無料版本,剛進去他會詢問是否有要嘗試免費有料的體驗,可以直接跳過,比較針對日本當地人使用,所以主要文字都是日文,對於日文不熟的人可能就會比較吃力。

日本交通規劃 APP 推薦2

日本旅遊翻譯需求 APP 推薦

日本旅遊的好處是部分文字因為漢字文化,可以理解,不過解封後再前往日本旅行就使用很日本,以前為了中國旅客的需求,反而在日本中文有時候可以輕易溝通。

大部分日本餐廳跟商店還是會提供英翻做確認,其次是中翻跟韓翻,畢竟人到了日本當然還是都以日文為主,然後跟疫情前比起來語文使用上落差還是有,除了少數可以用英文溝通外,簡單的翻譯可以更快協助你達到目的,店家大部分也都是使用Google翻譯居多,另外智慧鏡頭的直接翻譯也是很方便。

日本旅遊翻譯需求 APP 推薦

基本上整體翻譯使用可以幫助你看懂約八成,有些時候還是會翻譯出奇怪的東西。

另外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店家跟販售都需要做事前的預約,因為多半是線上網路預約,這時候又可以透過翻譯大神來好好翻一翻,對於日本的語言需求真的一點都不難!

日本旅遊翻譯需求 APP 推薦 1

日本旅遊美食 APP 推薦

如何知道是否推薦,最直接的方式其實還是打開Google搜尋商家就是最直接的方式,另外加上海內外的使用習慣以及語言的用法,在商店的評論下其實也相對讓人放心,畢竟閱讀上如果使用共通語言,就可以更快決定,也可以避免地雷區。

透過商店評價並參考留言就是最快最方便的搜尋方式,也因為近年來這樣的習慣,其實也可以發現有些熱心的國人甚至會教你當下要怎麼點餐,或是怎樣吃才不會後悔,這也是這幾年比較多人會參考美食推薦的方式。

想搜尋日本美食可以透過三大神器:分別是 IG、Google評價 、 Twitter ,能夠快速用手機找出美食特蒐,而且保證幾乎不踩雷。

IG 找日本美食技巧

首先 IG 本身就是一個很方便的美食地圖,你可以搜尋你要去的地點,之後再搜尋附近店家,就可以按照需求搜尋不同的美食或是景點。這是近期ig打卡熱門的點心店,你可以再鎖定地址後,在地圖的地方點一下,旁邊就會同時出現很多小圓圈,這些都是別人拍照打卡的照片。

日本旅遊美食 APP 推薦

你可以放大縮小看你的需求點選,另外也可以直接使用“搜尋這個地區”你就可以看到更多這個地區的打卡熱點,還有許多的分類,這對於懶人還有懶得安裝APP的人來說真的很好用。

日本旅遊美食 APP 推薦1

Google找日本美食技巧

是不是美食最快速的避雷針大概是來自 Google的店家資訊 非常實際的參考標準,在評價上可以更好的確認是否這些店家有符合自己的需求,還有哪些地雷要避開,甚至會直接替使用者翻譯成需要的文字,下方也會同步提供原文,對於出國不想踩地雷,真的是非常的便利。

日本旅遊美食 APP 推薦2

Twitter找日本美食技巧

如果本身有習慣使用Twitter也可以嘗試在上面搜尋,畢竟日本人使用最多的社群是Twitter,在上面也會出現一些推薦,或是當下的熱門話題,除外ig的部分除了上面說到的搜尋,平常也可以參考一些美食ig把他們標籤起來做分類,這樣出國的時候也就有口袋名單不用臨時抱佛腳了。

功能總結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外出旅遊這件事格外重要,但無論是旅行前或是旅行中,擁有一個讓你感到驕傲的App 可以帶領你的朋友經歷不同的挑戰也是有趣的事情,日本自助相對是一個門檻比較容易得地方,只要掌握好一些訣竅,其實出去玩就可以變得很容易,更何況這些App其實一點都不陌生,善用這些平常就有在使用的App真的可以讓你變成真正的神隊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