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T Float 開箱:iPad支架神器升降、保護、鍵盤全具備

自從 iPad Pro 和 iPad Air 推出後,相信不少人都會用 iPad 當成移動式辦公設備,至於 iPad 支架配件該怎麼選比較好?多數用戶可能還在考慮要不要入手原廠巧控鍵盤,畢竟價格偏高,便利性也令人又愛又恨,如你與瘋先生一樣,還在考慮替 iPad Pro / iPad Air 購買一款實用又多功能 iPad 支架,也許可以來考慮看看 MOFT 針對 iPad 所推出的平板神器「MOFT Float 」 。

MOFT Float 開箱:iPad支架神器升降、保護、鍵盤全具備

 

MOFT 在設計周邊配件創意上非常巧妙,像是 Moft MagSafe 磁吸Moft X 隱形支架都能夠解決 iPhone 或 iPad 不同角度支撐,如今又再度替 iPad Pro 和 iPad Air 推出新一代「MOFT Float」 二合一支架,可以是保護殼更是多功能支架,在使用幾天下來後,發現便利性、多角度都能自由調整,實用性比起蘋果原廠巧控鍵盤高出不少。

那麼怎麼會考量 MOFT Float 呢?相信很多人在入手 iPad 後,保護殼和支架肯定都是一定要入手,瘋先生也在去年(2020)已經入手 iPad Pro 2020和巧控鍵盤,使用至今已經有好幾個月時間,整體用下來,能讓 iPad 有種偽 MacBook 效果,特別是在文書、收發 Email、簡報、瀏覽網站確實非常好用。

但是巧控鍵盤美中不足的是每次要用 iPad 看電子書、書寫、繪圖或躺在沙發上追劇時候,就深深感受到被巧控鍵盤限制住,由於重量關係沒辦法長時間拿在手上,更沒辦法調整其他角度的方式來書寫創作,轉換自由度不佳,導致只能選擇拆下來讓平板裸機使用,或是隨身準備一個簡易的保護殼轉換看書用,也因為這些不便性,瘋先生和秉兒都一直很想替 iPad Pro 找款可以不用一直拆裝就能滿足日常、工作,隨時書寫畫畫的保護殼和支架,最後找到 MOFT Float iPad 保護殼支架,透過開箱和比較原廠巧控鍵盤告訴大家優點會有哪些。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

MOFT Float 漂浮支架是專門給 iPad Pro / iPad Air 2020 使用的保護殼,Moft似乎聽到了喜歡用iPad 創作用戶心聲,這款Moft Float 打算要一次滿足用戶的二種願望,並透過創新的專利雙軸結構設計讓四種使用狀況都可以滿足。
首先,來看看外包裝,白色彩盒就是給人一種質感,與Apple的適性也很搭配;右手邊是MOFT 針對 Apple Pencil 推出的磁吸保護套配件。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

MOFT Float 背面很清楚標示了這款保護殼的基本設計跟如何作用,看到這款支架可以變化四種用法「漂浮站立可達8cm、橫放、直放、平板」,後面會實測給大家看看。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1

有使用過Apple Pencil 2代的朋友就知道,雖然Apple Pencil 2 磁吸可以透過磁吸吸附在iPad側邊,但是收放之間總是會不小心就可能滑掉,造成經常摔筆,所以這款Pen Case正好可以拿來保護Apple Pecil 2代。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2

MOFT Float 保護殼背面可以看到有兩個部分組成,整體是採用TPU保護殼設計,中間則是用複合材質打造支撐架結構,在支撐架底下有MOFT大大的質感LOGO,也貼心加裝防滑的四個支撐點,能夠穩定撐起 iPad 也不會導致放在桌上會滑動。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3

MOFT Float 保護殼內側是搭配絨毛設計,讓iPad與保護殼之間可以緩衝,也能防刮傷。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4

在內側正下方也有「Design by MOFT」認證Logo 。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5

保護殼側面TPU整個包覆,能夠保護 iPad 側面安裝不易被刮傷,同時防止 iPad 邊緣會去撞到減少受損。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6

實際裝上iPad後,正面的感覺是不是很樸實穩重?雖然不是很華麗,但該有的 iPad 包覆與保護全都有,能符合各種工作、課程或創作使用需求,黑色也能代表專業感。

MOFT Float 飄浮支架+保護殼 同時擁有7

MOFT Float 保護殼外觀

MOFT Float 本身就是保護殼加支架功能,在孔位也沒有馬虎,開孔算是還可以。

MOFT Float 保護殼外觀

上方收音孔與喇叭孔也都沒有被遮住。

MOFT Float 保護殼外觀2
在按鍵部分,觸壓就像使用原本的按鍵一般,回饋感也很不錯。音量鍵在有使用Apple Pencil 2 吸附的狀態下雖然會感覺空間不足要對一下,但是不影響正常使用。這應該是每個有買Apple Pencil 2 都會遇到的正常情形。

MOFT Float 保護殼外觀3

背面在鏡頭部分也做了高度加強,保護鏡頭不會直接接觸到桌面,也讓整體背面貼桌的時候更平穩和防止鏡頭刮傷。

MOFT Float 保護殼外觀4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

另外 Pen Case 保護套也是採用TPU材質和磁吸設計,可以直接收納 Apple Pencil 2 代,甚至連筆尖部分也都能完整保護,就算不小心摔到 Apple Pencil 2 也不用擔心會摔壞。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

Pen Case 可搭配 MOFT Float 上方特意準備好的 Apple Pencil 凹槽,直接放上去就可以立即吸附,另一側甚至還有磁吸來固定。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2

背面可以看到Pen Case 磁吸設計,主要是用來輔助吸在外殼上,增加穩定吸著的地方,能防止不小心推到 Apple Pencil 就會滑掉。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3

而Apple Pencil 2 吸附上去後,原本的磁吸功能一樣可以運作和與iPad配對,可以看到 iPad 頂部會立即跳出的充電通知。值得注意的是,此款比較擁有適合Apple Pencil 2 的用戶喔,如果是沒有磁吸功能的Apple Pencil 1,可能就不太適合囉。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4

MOFT Float 搭配 Pen Case後,就算倒著拿 iPad ,Apple Pencil 也不會掉下來,吸得很穩。Apple Pencil 裝了Pen Case後,也擁有一定的防護力,真的就不用擔心筆會一直被摔到壞掉。

Apple Pencil 保護套 Pen Case5

MOFT Float 購買網址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

側放(Stable Mode)

一般來說,iPad 用戶最常使用的應該是側放閱讀模式,使用MOFT Float 感覺就像這樣。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

在側面支撐架,實際在測試的過程,要拉開底版是需要多點力氣,但也因為要一點力氣,因此在支撐方面就變得很穩,不會因為觀看的時候滑動iPad支撐角度就開始滑動,基本上是卡得穩穩的。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2

在側放模式下,側邊腳架撐開範圍可以營造不同的角度,像是這張就是撐開的比較大,因此iPad就比較平面一些,可以配合不同人不同身高不同狀況自由調整,相當方便。

如果這個角度已經是適合你可以書寫的狀態,就可以搭配Apple Pencil 2直接寫日記、做筆記等等。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3

搭配 iPad 閱讀電子書時候,也能夠順勢用 Apple Pencil 做筆記、劃線也是沒有問題。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4

 

平放(Foldable Mode)

喜歡平放書寫的人,在MOFT Float 只要把支撐架收回,不用三秒就立馬達成。不像使用巧控鍵盤需要拆下來、這點真的相當的方便。
也因為保護殼背面中間有加止滑的功能,整體書寫的感覺非常穩,原本使用iPad裸機在寫字創作的時候,都會有鏡頭跟桌面觸碰的緊張感,但是用MOFT Float就完全沒有這個感覺。雖然中間的支撐架讓中間的高度稍微高一點,應該有些人會擔心是不是寫字到變邊的時候會翹起來,實際測試只要不是大力壓,iPad還是穩穩貼在桌面上,創作書寫真的很安心。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5

隨手寫到一半,想先暫時替 Apple Pencil 充電也沒有問題,直接靠在 MOFT Float 保護殼側邊也能吸附充電。

直立(Portrait Mode)

喜歡將 iPad 直立放在桌上閱讀,在 MOFT Float 只要轉個方向就能變成「直立」式站穩。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6

看側面感覺上只有一個支撐點,但是只要支撐中心穩定,左右滑動操作都是沒有問題的,這個模式比較建議在平面上使用,若是喜歡在床上看書,還是用側放模式最穩,角度也才更舒服一點。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7

MOFT Float 直立模式,通常比較適合用來閱讀雜誌、報紙或電子書。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8

 

漂浮(Floating Mode)

MOFT Floating最特別的就是漂浮模式了,可以看到整個支撐架可以把iPad穩穩地支撐起來,如果很不喜歡低頭看iPad的人一定很喜歡這個功能,因為再也不用低頭看iPad,視線可以抬高,相對的整體身體的舒適感就會更高。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9

調整好角度,支架可以穩穩地撐起iPad,若是擔心底盤的中央也有輔助支架,抽出來就可以增加支撐點,其實這個角度是沒有問題的。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10

MOFT Float 在支架軸心部分,主要是採用鋁合金設計,原廠也有通過8,000次以上的折疊測試,甚至背面還有多出一個小小的支撐架,可以用來提升穩定度。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11

從正面觀看,iPad 支撐高度也可以達到8公分,能抬高視線觀看角度,讓視線平行,長時間使用也能有效舒緩肩頸痠痛問題,但在漂浮模式下,畢竟高度較高,因此如果左右滑動觸碰免不了還是會有iPad搖晃感,建議把這個模式拿來觀賞影片或是視訊會議就會非常合適,如果搭配一個小型藍牙鍵盤,還有一種化身為小Mac的感覺。

MOFT Float 支援變化四種閱讀模式12

MOFT Float 購買網址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

相信想要買iPad的人,多少也會希望iPad 在外的時候,也會有打字需求。Moft 也推出了相對應的一款「變形藍牙鍵盤」來搭配MOFT Float,滿足需要大量文書需求,看到這款藍牙鍵盤採用銀灰色鋁合金材質,折疊式的做法使得鍵盤整個看起來很輕巧又方便攜帶。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

MOFT 變形藍牙鍵盤,還附上貼心黑色絲絨袋可以收納。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2

實際跟 iPhone 12 Pro 比較大小,可以看到MOFT藍牙鍵盤只有比iPhone 稍微大一些。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3

但以藍牙鍵盤來說,真的很小一台。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4

厚度也不到5元硬幣的高度,甚至也比 iPhone 12 Pro 稍微高出1公分左右,厚度僅只有0.56公分其實不厚。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5

至於 MOFT Float 重量只有220g,非常輕巧,體積巧小也可以非常輕易塞入褲子口袋內,就不用隨身要戴一塊很長鍵盤和滑鼠了!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6

另外還有附贈 micro USB to USB-A充電線,藍牙無線鍵盤也是使用micro USB接頭來充電,官方測試充飽一次可以使用30~80小時,出門一整天完全不用擔心。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7

藍牙鍵盤折疊是採用三折式設計,底下是展開的樣子,感覺就很像是變形鍵盤,在展開鍵盤時,左右手一拉就能順暢的滑開。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8

能夠折疊最關鍵的是角邊轉軸設計,主要是使用鋁合金材質和MOFT擅長的磁吸混合而成的設計。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9

將 MOFT變形鍵盤整個攤平,左邊是英文與功能鍵盤,位置跟Mac的相對位置很像,右側居然加載了小型多點觸控版,不管是打字或透過滑鼠都可以控制。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0

三組藍牙配對功能,可以搭配分別設定iPad 或是iPhone手機,甚至是其他裝置。要切換的時候只要直接點選藍牙鍵盤上切換,不到兩秒就可以轉換,這點使用上真的非常方便。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1

 

配對也很快速,打開藍牙出現「Keyboard」連線後,就會出現MOFT Bluetooth 5.1 Keyboard的連線訊息,就可以開始使用鍵盤和觸控鍵盤功能了!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2

像是 iPad Pro 在連上鍵盤後,滑動右側的觸控板,就會出現小白點移標。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3

不到30cm的折疊鍵盤剛開始用,可能稍微會有些難以適應,不過使用一段時間後,也很能掌握,如果需要長時間打字,又想要便利性未來可以搭配其他裝置,這一款藍牙鍵盤可以說是想的很周到,可以應付各種情形。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4

目前使用上輸入中文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某些注音的確沒有在相對位置上,所以盲打注音,容易會出現打錯字情況,不過 MOFT已經釋出官方訊息在嘖嘖上募資上會送出中文印刷版本,瘋先生也很期待,相信在使用上會更貼近中文介面使用需求的用戶。

MOFT Float 配件:變形藍牙鍵盤15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

另外MOFT同時推出了iPad搭配使用的平板包,可以給11吋與12.9吋 iPad Pro / iPad Air 機種使用,這款平板包不僅可以收納iPad更可以當支架,看到裝入MOFT Float後裝入平板包是很愜意的。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

平板包的背面也做了止滑墊,出門在外可以直接作為平板墊使用,不會直接接觸到桌面就覺得很安心。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2

平板包內氈也使用絨毛內層,即使是裸身的iPad也可以放心放入。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3

使用者款MOFT平板包下,覺得iPad裸機收納也是沒有問題的。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4

 

平板包也可以當支架

MOFT這款平板包也可以變化成支撐架,將平板包的上緣內收後,就有磁吸吸住,這個角度比較平。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5

至於 MOFT Float 本身就有支架,為何還要替平板包也設計有支架設計?據我了解,最主要是能夠讓比較不平穩的平面,也能讓 iPad 可以穩定的立著,更可以讓手肘有地方可以靠著。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6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7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8

甚至要讓 iPad 直立瀏覽,這款收納包也能撐得住。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9

能夠撐住 iPad 平板,主要是靠底下特殊3條膠條來支撐,甚至也可以玩出三種不同視角。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10

當然在 iPad 裸機狀態下,同樣也是可以使用,不會限制在於需要安裝 MOFT Float 能能夠撐住。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11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12

側躺下觀看角度可以根據正面的膠條來擺放iPad來調整。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13

iPad 裸機也能透過三條膠條支撐,最底下MOFT標誌也可以做阻擋,因此總共可以有四種的角度變化。

MOFT平板包:可收納也可當支架14

對於部分使用者,可能也需要平板包來保護平板,以免放在包包的時候意外被鑰匙刮傷等等。這款平板包其實相對的來說會稍微有一點大,適合外出使用大背包,或是對於平板想要加強保護,或是目前平板完全沒有支撐殼想要增強支撐功能的用戶,搭配來使用都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喔。

 

MOFT Float vs. 原廠巧控鍵盤差異

至於 MOFT Float 和蘋果原廠巧控鍵盤有什麼差別呢?對於沒有買過巧控鍵盤的用戶肯定也會很好奇,這裡就順便來互相比較一下兩款優勢。

巧控鍵盤優點在於是整塊透過磁吸固定,採用懸臂設計來實現懸浮,同時也結合背光按鍵和觸控板功能。不過在角度部分被限制在30度~45度左右,沒辦法整個反折,導致直放就不容易瀏覽。

MOFT Float vs. 原廠巧控鍵盤差異

 

巧控鍵盤最尷尬就是看電子書,只能變成這樣拿,不僅很重拿起來也不順手,除非直接裸機用,但是又怕手滑不太安心。當然不用說,如果要手寫,巧控鍵盤的角度其實不太適合長時間書寫與繪圖創作,說真的,除非純粹打字用戶,不然真的設計便利性非常不足。

MOFT Float vs. 原廠巧控鍵盤差異2

至於 MOFT Float可以調整的觀看高度是不是明顯更高了呢?前面已經展示過很多不同角度,比起巧控鍵盤還更多樣化,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不同角度。

MOFT Float vs. 原廠巧控鍵盤差異3

當然 MOFT Float 可以直接收回折疊,就變成平板模式,在外面想要臨時改成手拿,或是躺在家裡沙發或床上都很容易可以閱讀。

MOFT Float vs. 原廠巧控鍵盤差異4

兩款整體重量來看,11吋巧控鍵盤大約1061g,若是使用MOFT Float (378g)+ 藍牙鍵盤(220g)約為598g,MOFT Float 在重量也明顯優於巧控鍵盤,更為輕巧、多角度和自由便利性更足夠。

 

結論

MOFT Float 這款為iPad用戶推出的兩用保護殼+多功能支撐架,真的滿足 iPad 配件缺陷,像是 MOFT Float 也有漂浮模式,讓眼睛高度平行視線後,不僅在觀看影片、或視訊會議都很適合;在標準需求橫放與直放模式上,也滿足了大部分人對於閱讀跟操作iPad穩定度的需求。

對於使用過巧控鍵盤一定非常有感,卻無法滿足創作書寫的需求,若是目前單純使用書寫繪圖功能的用戶,透過這款 MOFT Float 加上 MOFT變形藍牙鍵盤,瞬間就能將iPad 變化成一台小Mac,MOFT Float 使用到至今,明顯有感算是 iPad Pro 最佳配件,可以包辦日常生活、工作和娛樂,不用在擔心角度不夠或是防護力不佳問題,甚至輕薄又好攜帶,如果你正在替 iPad Pro 或 iPad Air 2020 款找款支架,真的非常建議可以入手這款,且價格也不貴。

MOFT Float 開箱:iPad支架神器升降、保護、鍵盤全具備 1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