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開箱:輕薄怎麼擺都可以立在桌面上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手機殼都是不支援垂直角度,甚至連一個好用的 iPad 平版支架,都要選一個超級厚重的保護殼才有辦法實現,如果要選有一個能撐住手機和平版都要重買保護殼才有辦法,不過 MOFT 團隊曾推出超薄攜帶式筆電支架,最近又針對手機和平版推出新款「MOFT X」神奇的隱形支架,但為什麼叫做隱形支架呢?帶你一起來瞭解。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開箱:輕薄怎麼擺都可以立在桌面上

 

現在越來越多用戶由於要用來應付工作、交友和娛樂,桌上都會有一台手機或平版,不過目前最大問題是,大家都是將他們平放至桌面上,也許你因需求另外購買一款帶有支架的保護殼,但你可能都會發現到外觀、體積、角度與厚度都不太理想,甚至可能要喬個不同視角都會相當困難。

相信你一定都面臨到以上這類問題,那該怎麼解決呢?難道要買好幾款不同的保護殼支架?其實不需要花大把鈔票阿!這次就要來推薦一款非常好用的手機、平版專用的隱形支架「MOFT X」。

那這款 MOFT X 支架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特色呢?

MOFT X 有不少特色,像是體積輕薄、多角度、支援各種手機、平版,你完全不用擔心這款只能夠用在 iPhone 或 iPad ,其實其他 Android 手機和平版也同樣是可以使用的阿!

瘋先生測試幾天中意外發現,這肯本就是手機和平版界的「神器級」支架,可以自己選擇任何一種角度擺放都沒問題,當然也可以選擇一款喜愛的保護殼,然後在貼上這款薄到無感的MOFT X支架,也是可以使用。

那外觀到底長怎樣呢?往下來看看。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開箱

嘿~這東西真的很神奇!」用這句話開頭也許你覺得很奇怪,實際這就是這款產品特色。

這次到手的 MOFT 隱形支架有平版、手機和筆電用,表面是採用可重覆使用和可回收的耐磨PU材質,內部則是採用抗變形玻璃纖維,而且這些材料都是有通過RoHS,製造工廠也有通過ISO和bsci認證,所以不用擔心會買到一個製造地球負擔的垃圾。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開箱1

從官方規格來看,能相容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手機、平版電腦,如擔心會沒辦法用,可以依照底下尺寸裁剪一張相同大小的紙,比對看看就能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的手機或平版。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開箱2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

針對平版隱形支架先來瞭解,在平版會提供兩種尺寸9.7~13吋、7.9吋,所以多數的平版都是能夠使用,不會侷限在某些產品上。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1

MOFT X 隱形支架採用的是背膠,可以黏貼在平版背面或保護殼上。

這時大家是不是會覺得貼上去以後就撕不下來了?並不是!其實背膠是可以重覆使用,如果換了平版或保護殼就可以再把它撕下來,重覆黏貼,而且還不會留下任何殘膠,依舊可以保持黏性。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2

在 MOFT X 平版支架整塊貼上機身後,會緊密貼在背面,如果喜歡裸機感,那真的不用擔心會受到影響,貼在背面會有止滑感,隨身攜帶也都不會感覺到厚重感。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3

平版單手拿在手上,背面由於有MOFT X支撐,所以手感一點都不會差太多。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4

輕鬆將背部的隱形支架拉起。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5

多數的平版保護都是只能支援橫放,但是 MOFT X 非常更特別,是唯一能夠支援平版直放,方便用來瀏覽網頁、閱讀、手寫與視訊聊天,可隨意調整後面的支架,能實現三種角度(25°、40°、60°)。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6

當然也是能夠支援橫放,不過在橫放會比較特別,可以左右上下翻轉不同方向,能夠實現 25°、30°、40°、60° 角度,適合工作、會議討論、筆記繪圖、追劇等。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8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9

隱藏延伸技巧,如平版沒電要替平版接電源線,直放也是能夠穩穩支撐在桌邊,重點它不會往前倒下,除非是你去扯到線(註:此角度有風險,如掉下去請自行負責)。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10

如果怕單手拿起來會沒有安全感,沒關係,撐開支架整個手貼在裡面棉感表面上,就能夠防滑、防掉。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11

或是稱住底部也是沒問題的!依照自己喜歡看要怎麼拿都可以,這沒有標準姿勢。

MOFT X隱形支架:平版12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哪裡買?點我入手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

在 MOFT X 隱形手機支架部分,設計其實與平版支架類似,會有手機隱形支架、磁吸貼片以及兩張玻璃貼片,玻璃貼片主要是給手機背面是玻璃材質使用,可以先貼玻璃貼片後再貼上支架,比較不會鬆脫喔!由於 iPhone 11 Pro 系列背面是霧面材質官方也建議要貼上特殊背膠貼片,避免會導致其它問題發生。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1

整個貼上剛剛好符合4.7吋手機,以5.8吋iPhone 11 Pro 為例子,完美符合大小,更不用擔心會檔到鏡頭。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2

瘋先生也有另外測試iPhone 6s、iPhone 6 Plus、小米手機完全都是能夠使用,且重量只有28公克,輕到完全感覺不出來(會重是你的手機在重…)。拿在手上拍照,看起來也挺帥的阿!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3

至於厚度大約是2個十元銅板左右。

MOFT 47

MOFT X 放在桌上特色馬上出現,能支援手機直放和橫放,前者直放功能是目前手機殼都無法達成的一項功能,就算能稱住下一秒馬上就往後倒,這些手機殼主要是為了遊戲、追劇和看電影設計,如果是想要瀏覽網頁、視訊通話、回覆訊息、瀏覽通知、滑Facebook、IG等App時,那這時候就非常需要能夠支撐直放的支架。

在展開支架時,會牢固的將手機整個直挺挺的稱起,不會造成往後到情況。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4

像是需要臉部辨識、自拍或瀏覽 iTunes Store 時,不可能要將頭往左轉90度來操作吧?這時候直立式就能發揮效用,會以60°完美視角來支撐(剛好是一般用戶放在電腦桌角度),還能省去一筆要買直立式手機價費用。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5

平版和手機都靠MOFT X 支撐,整個就是絕配,能夠直接穩固的立在桌面上,如果需要操作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指去點擊螢幕,完全不需要在用另一隻手去拿起來才能操作。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6

當然一邊用平版,邊透過手機看電影也是一種享受。

MOFT X隱形支架:手機7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哪裡買?點我入手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卡槽設計

雖然名稱叫做手機支架,但是MOFT X手機支架已經做的很薄還有另一個隱藏是延伸功能「卡槽設計」,能夠放入信用卡、悠遊卡或名片等,根據官方說明最多可以放入三張卡片喔!但比較建議放個悠遊卡或是信用卡會比較好。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卡槽設計

 

MOFT X 手機支架能不能支援無線充電?

MOFT X 是無法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不過這問題也有詢問過 MOFT X 官方人員,獲得的回應是:「原先的規劃是預計拿掉” RFID 防盜錄卡夾設計”、”隨黏隨貼的磁吸功能”,讓 MOFT X 手機支架能順暢的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也開發出了第一個無線充電版本,但經過測試,在充電過後會有過熱發燙的現象, 安全仍是 MOFT 團隊開發的前提下,這次集資期間”不會”推出無線充電版本的手機支架,但我們仍然會持續研發。 」

簡單來說由於MOFT X 手機架如結合無線充電功能會面臨發熱問題,所以目前還沒有計畫要推出。

2020/7/22 更新:MOFT 團隊最後終於解決 MOFT X 無線充電會造成過熱發燙問題,也推出「無線充電版」款了! 新款 MOFT X 無線充電材質外觀有大面積的玻璃纖維材質,視覺來看就像是碳纖維質感,專業感提升不少,內側採用PU皮革,內外整體材質帥氣度爆表。

購買連結:點我去

MOFT X 手機支架能不能支援無線充電1

如果是貼在有撐高的手機保護殼,從側面來看並不會感覺過於厚。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

比較引人注目的是這款手機支架可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內側可看見無線充電符號。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1

根據測試,可讓支援無線充電的iPhone手機或其他Android手機,的確放在無線充電盤依舊可充電,不需要拆支架才能無線充電,不過官方透露有些手機、充電器會有差異,無法保證100%無線充電,不過可嘗試底下幾個方法

  • 先換無線充電器
  • 調整產品充電擺放位置
  • 不同材質手機殼、厚度有可能會影響充電效率
  • 如有信用卡或其他卡片,建議先取出來,避免會造成過熱情況
  • 手機背面是玻璃材質,請用先使用附贈的玻璃貼片在手機上,再黏貼手機支架
  • 手機背面材質是霧面玻璃,請先使用白色膠片,再黏貼手機支架

如以上幾個方法都確認過,依舊是無法充電,就能夠聯繫官方客服解決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2

背後可以插入三張卡片(身分證、新用卡、悠遊卡),非常適合每天搭乘捷運、公車都會需要隨身帶各種卡片用戶,直接插在支架夾層空間中。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3

無線充電版在重量也比起一般版本輕了8公克,最主要是無法用磁貼和RFID功能,重量上就輕盈不少。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4

拿在手上或是放在桌上,不管是直立、橫放角度都沒有任何問題。購買連結點我去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5

MOFT X 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款6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磁吸貼片

手機支架還有一個能夠擴充手機支架的磁吸貼片,這個貼片正面採用與支架相同材質,背面還有貼上一個3M透明雙面膠。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磁吸貼片1

將背面雙面膠撕下來後,貼到平時最常需要解放雙手的地方,像是浴室鏡子、冰箱或是某個牆壁上。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磁吸貼片2

就可以直接MOFT X支架的手機吸附上去,不用擔心會掉下去。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磁吸貼片3

這東西一定要貼上浴室牆壁上,才是真正能夠解放雙手,讓你可以一邊洗澡也能邊追劇、看電影或看YouTube、視訊(誤)

MOFT X 手機支架延伸功能:磁吸貼片4

 

MOFT X隱形支架值不值得買?

MOFT 所推出的MOFT X隱形支架,不管是手機和平版系列基本都能夠符合大多數機種,如果你還正在考慮要買一個能夠直立和多角度的的支架,真的非常建議可以購入MOFT X隱形支架,使用幾天下來攜帶非常輕便,不管是工作或吃飯時,都可以直接立在桌面上,而且也不怕會忘記帶出門,更不會佔用任何空間,連瘋老弟看見都感覺這東西還真神奇,就能夠知道有多便利了吧?

MOFT X隱形支架值不值得買

讓大家看看最後瘋先生實際用法,直接貼在保護殼上面會比較實用,因為裸機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情,貼在保護殼上也同樣可以立起來。

MOFT 44

MOFT X手機/平版隱形支架哪裡買?點我入手

 

等等…筆電怎麼沒說到?底下立即替你送上。

MOFT 隱形支架:筆電

本來還想說要買一個可以支撐 MacBook Pro 的架子,不過有了MOFT 筆電隱形支架似乎就已經完美可以解決這些困擾。

MOFT 隱形支架:筆電1

MOFT 隱形支架設計與手機和平版類似,但由於筆電比較重,相對結構也會比較特別,且重量只有89公克,可能貼在筆電底下會忘記它的存在。

MOFT 隱形支架:筆電2

對於經常使用筆電工作Soho族來講,出去咖啡廳工作總不可能拿一個筆電架子在打對吧?甚至完全不用佔用任何空間,那這時候MOFT隱形架就會很好用!

MOFT 隱形支架:筆電3

能夠支援15度角和25度角,前者比較適合日常鍵盤輸入,後者則適合觀看、網頁瀏覽高度。

MOFT 隱形支架:筆電4

重點這款立架勢可以支撐一般平版到15.6吋的大筆電都可以使用,同樣也可以重覆撕黏,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MOFT 筆電隱形支架哪裡買?點我入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