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手機成癮方法?利用Android/iPhone 黑白模式讓手機變無聊

現代人經常習慣無時無刻都會想拿手機來滑,導致很多人都罹患有手機成癮症的通病,那要怎麼將低滑手機時間或壞習慣呢?最近就有日本藝術家分享一招秒戒掉沈迷手機壞習慣,只要將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螢幕顏色變成黑白,馬上就能讓手機變的很無聊。

戒掉手機成癮方法?利用Android/iPhone 黑白模式讓手機變無聊

日本藝術家實測手機改成黑白畫面能效降低手機成癮

日本藝術家兼幻想發明家市原えつこ就在社群平台X分享,表示想減少日常使用手機時間和戒掉手機成癮問題,聽從朋友建議將 iPhone 螢幕畫面顏色全改成黑白色,他在實測發現這樣滑手機,確實馬上就會變得超無聊,也能降低手機使用時間。

該文也引起不少網友實測,大多數人都發現真的很有效果,而且連所有照片、影片和相機也都會變成黑白,馬上就不會想要繼續滑社群、看影片或玩遊戲。

日本藝術家實測手機改成黑白畫面能效降低手機成癮

為何手機螢幕變黑白能改善手機成癮問題?

智慧型手機會讓人家上癮,最主要是滑手機時間越長,容易因視覺刺激讓大腦產生出大量的多巴胺,導致有手機上癮問題,要是將螢幕畫面改成黑白效果,就能降低視覺刺激,讓你滑社群媒體或看影片會感覺很無趣。

要是你也想要嘗試看看這方法降低自己平常花太多時間在滑IG、FB 時間,可以嘗試透過底下兩種輕鬆替 Android 和 iPhone 手機開啟黑白模式方法。

如何將iPhone螢幕改成黑白模式?

iPhone 黑白模式開啟方法

  1. 開啟 iPhone 內建「設定」並選擇「輔助使用」。
  2. 點選「顯示與文字大小」。
  3. 並且將「顏色濾鏡」功能開啟。
如何將iPhone螢幕改成黑白模式

當開啟顏色濾鏡後,直接改為「灰階」,螢幕就能馬上變成 iPhone 黑白模式效果,看起來就會很無聊又單調。

如何將iPhone螢幕改成黑白模式 1

將 iPhone 顏色濾鏡改為「黑白模式」後,平常不需要使用就可以先關閉「顏色濾鏡」,等到後續有需要才打開。

iphone red light mode 3

如何快速開啟/關閉 iPhone 黑白模式技巧

每次要用 iPhone 黑白模式都要透過顏色濾鏡設定才能打開就很麻煩,其實有兩種方法可以快速啟用 iPhone 黑白模式技巧,底下會分享透過按三下側邊按鈕或控制中心方法。

方法 1. 透過按三下側邊按鈕啟動 iPhone黑白模式

  • 打開 iPhone 「設定」App 。
  • 選擇「輔助使用」。
  • 找到「輔助使用快速鍵」。
  • 直接勾選「顏色濾鏡」。
兩招如何快速開啟 iPhone 紅光模式技巧

後續就可以直接快速按 iPhone 側邊電源鍵三下,就能夠快速開啟或關閉「iPhone 黑白模式」。

如何將iPhone螢幕改成黑白模式 3

方法 2. 透過控制中心開關 iPhone 黑白模式

另一個快速打開關閉「iPhone 黑白模式」方法就是透過 iOS 控制中心,需要先到 iPhone 設定內點選「控制中心」,並且將「輔助使用快速鍵」加入。

兩招如何快速開啟 iPhone 紅光模式技巧3

後續就可以透過 iPhone 螢幕右上角下滑「控制中心」,長按「輔助使用快速鍵」按鈕後,選擇「顏色濾鏡」,就能夠輕點一下「輔助使用快速鍵」快速開關 iPhone 黑白模式。

兩招如何快速開啟 iPhone 紅光模式技巧4

如何將Android螢幕改成黑白模式?

要是使用Android手機可以透過就寢模式或是色彩校正開啟灰階模式,設定方法如下:

  • 開啟 Android 系統「設定」
  • 選擇「協助工具」>「色彩和動態」
  • 開啟「色彩校正」選擇「灰階」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