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聯合國世界幸福排名:台灣排亞洲第二名優於日本韓國中國

你住在當前國家感覺很幸福嗎?2024 年世界幸福排名出爐,台灣奪下亞洲地區第二名,相比近期受到大家討論的日本排名更高,甚至台灣居住幸福感更勝韓國、香港與中國等國家,同時芬蘭也連續7年獲得最幸福國家冠軍。

2024 聯合國世界幸福排名:台灣排亞洲第二名優於日本韓國中國

由聯合國發佈的 2024 《世界幸福報告》顯示,從全球 140 個國家進行民意調查,報告顯示最幸福的前十名國家排名,第一名依舊是芬蘭,連續七年名列榜首,隨後九個國家分別為丹麥、冰島、瑞典、以色列、荷蘭、羅威、盧森堡、瑞士和澳洲。

《世界幸福報告》報告也顯示,2024 年台灣位居亞洲第二名(全球排行31),相比新加坡僅差一名(全球排行30),也代表亞洲不管是台灣或新加波人民在居住環境都感到相當幸福,反倒最多台灣人想居住的日本,全球幸福指數卻排在51名,韓國則緊追在後,香港則是跌落到 86 名,相對比起俄羅斯更低,全球最不幸福國家則是阿富汗。

2024 聯合國世界幸福排名:台灣排亞洲第二名優於日本韓國中國 1

聯合國從 2012 年開始發布的世界幸福排行,主要目的是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資料來源是以美國研究機構蓋洛普(The Gallup)向多地民眾調查的幸福感數據,並由牛津大學領導的全球團隊進行結果分析。

2024 年《世界幸福報告》最幸福國家排行榜

  1. 芬蘭
  2. 丹麥
  3. 冰島
  4. 瑞典
  5. 以色列
  6. 荷蘭
  7. 羅威
  8. 盧森堡
  9. 瑞士
  10. 澳洲
2024 worldhappiness

2024 亞洲最幸福國家排行

  1. 新加坡
  2. 台灣
  3. 日本
  4. 韓國
  5. 菲律賓
  6. 中國
  7. 馬來西亞
  8. 香港
  9. 印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