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 怎麼用?教你用免費AI 繪圖指令一鍵產生精美圖片

全球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和 AI繪圖話題非常火夯,不管是否懂電腦繪圖或AI繪圖之間差異,一定要知道最熱門免費線上 AI 繪圖機器人Midjourney」,只需要利用文字指令告訴 AI 人工智慧機器人,就能一鍵產生多張無版權的精美圖片,而且還能夠針對圖片進行深入調整和下載使用,本篇就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 Midjourney 教學,讓你也能化身為藝術設計師。

Midjourney 怎麼用?教你用AI 繪圖指令一鍵產生精美圖片

Midjourney 是什麼 ?

Midjourney 是由一個獨立的研究實驗室 Leap Motion 所開發的 AI 繪圖生成工具,致力於探索新的思維方式並擴展人類的想像力,就類似 OpenAI 人工智慧 DALL-E 和 Stable Diffusion 算圖工具,能夠依照使用者透過描述,利用文字描述風格、題材、場景等關鍵字,就能透過 AI 快速產生對應的視覺作品,而且 Midjourney 只要一分鐘快速產生四張 AI 藝術圖像(效果如下),且成品相當精緻,也引起不少畫家和用戶注意。

Midjourney是什麼 ?
由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繪製出來的龍

Midjourney 免費公開測試版本遭停用

由於 AI 圖像生成服務 Midjourney 被惡意濫用,Midjourney 官方宣布在2023年3月30日宣布不在提供免費試用版本。

Midjourney 教學技巧:利用3步驟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

步驟 1. 註冊申請 Discod 帳號

當前 Midjourney 處於 Beta 測試階段,只要加入 Discord 頻道就能夠免費使用,不需要邀請碼才能夠使用,進入官方網站後,點擊「Join the Beta」按鈕先加入測試計畫。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

要是有 Discord 帳號直接登入,要是沒有直接自訂「使用者名稱」並點選「繼續」就可以註冊 Discord 會員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1

步驟 2. 登入 Midjourney 聊天室頻道

進入 Midjourney 的 Discord 頻道內,直接點選左側「newbies-xx」聊天室頻道(隨便選),進入後會有很多其他網友,也正在線上使用 Midjourney 機器人產生圖片,可以觀察看看其他人都是打什麼關鍵字來產生圖案。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2

步驟 3. 透過 Midjourney 指令產生 AI 圖片

接下來,在聊天室內右下角欄位內輸入「/imagine」 ,並且點選「prompt」AI 繪圖運算指令。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3

並且在 prompt 指令後面的文字框,以英文描述輸入想產生的風格、題材、場景圖片,就像是告訴 AI 機器人你想要的圖片風格和內容,例如想產生藝術風格的圖片,輸入「science fiction art」,輸入完成後點下 Enter 送出。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4

第一次使用會跳出授權提示,要點選「Accept Tos」允許授權按鈕,才能夠正常使用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5

大約過幾秒後,就會看見 Midjourney Bot 繪圖機器人,根據你的文字提示算出4張圖片,底下會顯示 U1~U4、V1~V4 功能按鈕,這些功能是指:

  • 數字意義:左上代表 1、右上代表 2、左下代表 3、右下代表 4 。
  • U 意義:是指 Upscale 英文縮寫,喜歡這張圖片單獨放大。
  • V 意義:是指 Variation 英文縮寫,依照挑選圖片繼續延伸設計四張圖片。

當然如果四張圖片風格都不喜歡,可以點擊右側「重新整理」按鈕,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會重新產生四張圖片。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6

像是我想用左下角照片繼續延伸變化,點「V3」按鈕後,約3秒後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馬上將後面太空飛船、背景和人物進行微調,如同你告訴 AI 繪圖設計師這張圖再修改一下,改到滿意為止。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7

就可以點選 U 按鈕,並從裡面挑選一張最好看的圖片,最後就能夠將圖片儲存下來。

Midjourney 技巧教學:利用3步驟指令快速用AI繪圖產生精美圖片8

Midjourney 指令怎麼輸入?

要是英文很不行擔心不知道怎麼輸入 Midjourney 指令,其實可以利用 Google 翻譯也能輕鬆玩,只要將照片風格、題材、場景等關鍵字用白話文字直接翻譯成英文也是可以,例如產生3D風格的小丑人物,輸入「Movie clown protagonist 3D modelin」就可以透過 Midjourney 立馬繪出以 3D 軟體渲染的小丑人物圖片。

Midjourney 指令怎麼輸入
Midjourney 指令怎麼輸入1

當然你也可以觀察 Discord 聊天室內,大家都是用什麼 Midjourney 指令來產生圖片,這樣速度也會很快,另外瘋先生也嘗試用 Midjourney 機器人產生漫威英雄角色,可以看看 AI 繪圖威力相當驚人。

  • Midjourney產生漫威英雄角色指令:The most fashionable Thor shape that can be used as a poster.

就連同蝙蝠俠人物風格,也會逼近真人畫風。

Midjourney產生漫威英雄角色指令7

用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製作阿凡達海底世界,裡面描繪出各種豐富的海底生物和美景。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製作阿凡達海底世界

這次還另外嘗試用AI繪製出玩命關頭的真實電影特效畫面,你沒看錯這些都是由 Midjourney 繪圖機器人繪製出來的爆炸和甩尾鏡頭畫面,並不是真實電影。

AI繪製出玩命關頭的真實電影特效畫面

有趣的是還可以幫忙產生繪製 Logo 圖案,要是想不出 Logo 設計,也可以參考 Midjourney 繪製出來的風格。

AI繪圖logo設計

如果想描繪出台灣地圖,可以用「Draw a map of Taiwan」指令,Midjourney 也會立即產生底下幾張精緻的平面圖,只是畫面似乎怪怪的。

midjourney 25

當然像是動漫卡通、手繪或各種藝術風格,基本 Midjourney 都能輕鬆幫你運算設計出來。

Midjourney圖片版權問題

要是使用 Midjourney 產生出來的圖片是否有版權問題?據 Midjourney 網站描述,免費版 Midjourney AI 繪圖主要是根據 CC 4.0 授權,不提供商業使用,但是可以透過媒介分享或格式重製及散布本素材,也可以重混、轉換本素材、及依本素材建立新素材且為任何目,簡單來說就是不能有商業使用。

Midjourney 免費還是收費?

Midjourney 並不是完全免費,只有前30張是免費,後續就要訂閱才能夠使用,至於 Midjourney 付費版用戶每個月則須支付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並且會擁有擁有底下權限:

  • 自由創建資產的權利
  • 產生出來的圖片也能夠商業使用
  • 每個月能申請10個作品當成完整用有權
  • 圖片如用在 NFT 價值超過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需支付20%專利費
  • 遇到侵權需自行付出代價,也會轉向使用者索取包含律師費、侵權費

功能總結

看完以上 Midjourney AI 繪圖成品後,你是不是已經能發現 AI 繪圖功能已經相當可怕,效果已經逼近一位資深專業設計師作品,要是想嘗試當前最火紅的 AI 繪圖功能,趕緊透過 Midjourney 來體驗。

更多 AI 技巧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