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讀書計畫表產生器推薦|教你輕鬆製作讀書計畫培養長期記憶

家裡有小孩正在讀書嗎?或是正在培養一個興趣?大家可以想像,不管是正在準備考試像是背單字、考國考、背法條或是培養新知識,基礎就是要先背熟,但是老是背了就忘,忘了再背一次,或是不曉得要怎麼安排讀書規劃,今天瘋先生就要分享這兩款讀書計畫產生器網站,MemoryStack 與背單字計畫產生器網站,讓我們更輕鬆安排讀書計畫表,按表操課不只有滿滿成就感還能深植長期記憶!

2款讀書計畫表產生器推薦|教你輕鬆製作讀書計畫培養長期記憶

 

MemoryStack 概念基礎

這兩款「讀書計畫表產生器」工具的概念基礎來自於艾賓豪斯的記憶研究。

根據研究,因為學習「遺忘曲線(Forgettting Curve)」,在學習後的20分鐘後,記憶表現就會開始快速下降,隨著時間的拉長,記憶量也會不斷下降。不過遺忘並非記憶完全消失,只要透過間歇性地複習,不只能夠降低記憶的遺失,能延長記憶的並有機會將轉化成為長期記憶。

讀書計畫表產產生器就是根據這個規則下產生的讀書計畫表,可以用來製造高效率的複習計畫,定期複習將知識深深植入我們的長期記憶的大腦區。因此相當適合拿來安排讀書計畫、學習英文日文等其他語言的安排。

接下來,瘋先生會介紹兩款讀書計畫產生器工具給大家,對於學生、上班族進修或自主學習都相當適合:

MemoryStack

MemoryStack 是一種 web app,能夠自動產生有效率的複習計畫,可以自己設定計畫名稱、List名稱、開始時間、List/日(一天要完成多少List)、List總數。

MemoryStack

只需要先定義List數量以及每個List的內容,例如多益必考單字500個,每一天規劃念30個,按下確定就會產出產出讀書計畫。

MemoryStack 1

也因為MemoryStack是WebApp,未來如果要回顧讀書計畫,只需要在右上角「載入」,就會跳出這台電腦曾經安排過的所有讀書計畫,再點選「載入」之後就可以查看自己的每日讀書進度,並開始按表操課囉。

MemoryStack2

 

背單詞計畫表

這個讀書計畫產生既網頁工具是由網友自製而成(感謝網友的分享),同樣能夠自由安排計畫,包含計劃名、List名、開始日期、每天List/Page、List/Page總數,還能設定逆序,也就是由後往回復複習的功能,就能避開次都是從第一章開始複習的。

背單詞計畫表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工具能夠直接轉出PDF,這樣就能直接列印出來貼在顯目的地方隨時查看囉。

 

今天介紹兩款網頁版的讀書計畫產生器,希望能夠有效幫助對於想要安排有效複習來提昇學習表現的大家一個很快速的安排工具喔!

 

更多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