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影評:傻女孩碰上絕望人生的公子哥愛情故事

me-before-you-cover

瘋先生自認很少在看歐美愛情片,對男生來說看歐美愛情片真的有一部是能夠不會在中場睡著或是看到一半就直接關掉,比起特效片說這還更吸引男性觀看,特別分享《我就要你好好的》的影評趕後觀來與大家,這部是由原著小說《遇見你之前》翻拍而成的電影,比起純愛情片來說還加入了不少愛親、親情與看盡人生的故事,劇情中有不少議題值得讓人審思。

 

過去的愛情電影總是男女兩方都有錢人,住別墅、開跑車、吃高檔餐廳配紅酒,每天打扮的又帥又美,一到晚上就要去參加Party,老耿!這種劇情方式在台灣電影上還真的不少,難道就沒有值得讓男生也有股衝動想要去看的愛情電影題材嗎?

如跟瘋先生一樣都喜歡看特效片,完全不會考慮看愛情片的男性與女性朋友,或許有機會可觀賞這部《我就要你好好的》感人愛情片,雖然影片劇情主軸還是依照愛情,不過擺脫了以往愛情電影模式,加入了不少值得讓人思考的議題,這次會特別寫出這篇影評出來,就是含有100%噴淚劇情,且再繼續觀看影評心得時,可在搭配底下這部電影插曲「Ed Sheeran photograph Letra」會更有感覺,而且電影主題歌也選的太好了!!

 

影評感後觀

《我就要你好好的》劇情是描述一位平凡到不行的露薏莎‧克拉克女孩,有傻女孩又不修飾任何形象的個性,為了維持家計經濟在六年內都是在一間咖啡蛋糕店打工,不過六年過去後這家店因景氣不好導致被迫歇業,恰好又碰上貴族正急招聘一位可照顧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的男主角威廉看護,故事就是從這開始逐漸展開兩人的愛情火花。

me-before-you-3

兩人生活差距非常大,女主角克拉克是活在一般純普的家庭,有個交往六年愛運動的男友,必須用工作換取薪水來維持家計,在她的人生中,替家人、工作付出都完全是百分之百的精神投入,永遠將家人擺放在第一,自己的夢想是擺在第二,完全展現了這年代稀有的新好女人風範,而且還有無窮淺力等著她去發揮,不過飾演克拉克的艾米莉亞·克拉克最令人不難去注意是她的眉毛表情,總是會有讓人討喜的八字眉出現,加上臉上都是掛著活力表情,更顯得容易平易近人。

me-before-you-4

但男主角威廉是一位咬者金湯匙出生的貴族後代,在幾年前一場車禍中,不幸導致頸部以下癱瘓,從哪時候起,知道自己人生不可能能夠在回到過去耀眼的時光與生活品質,透過囚禁與憤怒的方式來過生活。

畢竟這樣人生遭受如此大改變與打擊,不是能夠可簡單調整,過去讓人羨慕眼光已經不在,唯獨在閉眼後才能感受到之前在巴黎街道旁喝著咖啡,走在路上被不少女生注意,如今就只能透過其他人幫助,還要遭受被排擠與異樣眼光看待,就只能夠坐輪椅上這樣過生活,這對他的接下來的人生來說打擊相當的大,並選擇安樂死來擺脫這些痛苦,不過在這段期間中與露薏莎相處後,似乎有點見效,讓他能夠走出房間,享受外面的陽光和美景,再次將威廉過去燦爛的笑容拉回來,可惜最終還是沒有改變威廉安樂死想法。

威廉曾對克拉克說:「妳不該滿足現狀,妳只能活一次,活得精采充實是妳的義務。」

me-before-you-5

《我就要你好好的》主軸劇情走向依舊是愛情為主,但這部愛情片並非如大家想的一樣,男女主角最終都能獲得幸福,電影中大量暗示了人存在的價值觀、愛情之間的現實面、經濟壓力導致放棄夢想、身障人士被人異樣眼光看待等議題,都非常值得大家看完後,坐下來或是與另一半一起談談對這部分的看法,相信大家所想的都會各有不同。

如男主角換成為你,得知復健也無法修復,是否也會選擇這種方式來結束痛苦呢?

如女主角換成是妳,妳會透過什麼方法讓威廉改變安樂死想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