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在macOS系統上順利執行SMG(SmartGet)方法

SMG (SmartGet)可以算是論壇用戶必備的一款下載工具,使用者可透過特殊編碼方式替下載位置進行加密,防止原始下載位置曝光,不過這款工具開發者也僅針對Windows版本推出,至於在 Mac系統下要怎麼使用呢?本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透過Wineskin,就可以在最新 macOS 系統上執行 SMG,就可節省還要相當麻煩另外安裝一套虛擬Win系統來跑SMG。

[教學]如何在macOS系統上順利執行SMG(SmartGet)方法

 

本篇教學是在 macOS 10.13.4 下執行操作,不管是最新macOS版本依舊都可以使用;不過在 macOS 14.x 版本上就會出現中文字亂碼錯誤,查出來是因為 SMG 內的中文字體檔案相容性有問題,不影響下載問題,解決方式可以直接讓要儲存的資料夾設定為英文即可。

 

準備工具

SmartGet 1.58 | Wineskin

macOS 執行SMG教學

步驟 1

▼ 下載完畢後,將 Wineskin Winery 放入至「應用程式」資料夾內並開啟,點選「Update」按鈕。

macOS wineskin smg 1

 

步驟 2

▼ 會跳出 File Downloader 視窗,點選「OK」繼續。

macOS wineskin smg 2

 

步驟 3

▼ 接下來,點選「+」。

macOS wineskin smg 3a

 

步驟 4

▼ 選項第一個請選擇「WS9Wine1.7.18」版本,不管是哪個macOS都是選擇這麼版本,才能夠讓SMG執行,繼續點選「Download and Install」下載。

macOS wineskin smg 4

 

步驟 5

▼ 此時會跳出要安裝「WS9Wine1.7.18」視窗,點擊「OK」開始下載。

macOS wineskin smg 5

 

步驟 6

▼ Installed Engines 只要下載WS9Wine1.7.18就可以,2.22版本是最新版本,確定無法打開SMG,選擇「WS9Wine1.7.18」後,點擊最下方「Create New Blank Wrapper」。

macOS wineskin smg 6

 

步驟 7

▼ 自訂 App 名稱,輸入完成後點擊「OK」。

macOS wineskin smg 7

 

步驟 8

▼ Wine會自動下載相關套件,會連續跳出兩次,都點擊「Install」安裝即可。

macOS wineskin smg 8

 

步驟 9

▼ 創建完成後,點擊「View wrapper in Finder」按鈕開啟資料夾位置。

macOS wineskin smg 9

 

步驟 10

▼ 點選 App 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macOS wineskin smg 10

 

步驟 11

▼ 進入資料夾位置「/drive_c/Program Files」 ,將「SmartGet資料夾」丟入。

macOS wineskin smg 11

 

步驟 12

▼ 退回到最上層目錄下,開啟「Wineskin」。

macOS wineskin smg 12

 

步驟 13

▼ 此時會打開Wineskin,點選「Advanced」按鈕功能。

macOS wineskin smg 13

 

步驟 14

▼ 點擊「Browse」按鈕,指定Windows EXE的執行SMG.exe位置。如果想要更改Icon 圖案,也可以點擊右下角「Browse」選擇SMG Icon圖。

macOS wineskin smg 14

 

步驟 15

▼ 接下來,點選「Tools」頁面,點擊「Winetricks」。

macOS wineskin smg 15

 

步驟 16

▼ 展開fonts,勾選「cjkfonts」後,點擊右側「Run」來下載字體。

macOS wineskin smg 16

 

步驟 17

▼ 下載錢又會再問一次,是否要執行嗎?點選「Run」開始下載。

macOS wineskin smg 17

 

步驟 18

▼ 下載完成後,就可點擊右下角「Close」關閉設定。

macOS wineskin smg 18

 

步驟 19

▼ 就可打開 SMG 來執行下載嚕!且也可以順利下載使用都沒問題。

macOS wineskin smg 19

 

首次打開SMG錯誤?

如果在 macOS 10.14 (含)以上版本首次打開 SMG 跳出無打開應用程式錯誤,這該怎麼解決?後面告訴大家解決方案。

macOS wineskin smg error 1

打開 Wineskin Advanced 設定(開啟方式看前方步驟 12~步驟 14),點擊右下角「Test Run」後,就會正常開啟 SMG ,再次關閉手動直接點開 SMG 就能正常執行。

macOS wineskin smg error 2

 

新版macOS無法安裝?

至於新版 macOS 無法安裝,就直接透過虛擬機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跑 Windows 執行 SMG 比較快了!

macOS wineskin smg pa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