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macOS Ventura 13 檔案已損毀無法打開技巧方法

要是將 Mac 電腦升級到 macOS Ventura 13 新版本後,會發現透過網頁下載的 App ,都會導致無法打開,大多會跳出「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通常這連原廠開發網站提供的 App 應用軟體都會跳出,主要是被 macOS Ventura 安裝機制給檔下來,可以利用本篇方法來解決。

如何解決macOS Ventura 13 檔案已損毀無法打開技巧方法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應用程式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問題

首先透過 macOS 左上角點選「」,選擇「系統設定」,切換到「隱私權與安全性」,在安全性可以調整為「App Store 與已辨識的開發者」。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應用程式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問題

要是碰見 App「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就要打開 macOS「終端機」,必且輸入底下指令,最後顯示 Password 要輸入 macOS 開機密碼即可解開(輸入過程不會顯示),打完後按下 Enter 鍵執行。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應用程式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問題1

重新返回 macOS 安全性與隱私權頁面,就能夠選擇「任何來源」選單,設定後,就可以順利開啟從第三方下載的 App了!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應用程式已損壞無法打開,你應該將其丟到垃圾桶錯誤問題2

要是發現打開 App 還是跳出損壞錯誤,可以透過底下指令解決,最後 quarantine 要空格,再將打不開的應用程式拖曳到終端機內執行。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拖曳App應用程式)

上面指令要是還是打開不開,直接輸入 macOS 修復指令來解決,同樣最後要空格,在將應用程式拖曳到終端機內執行。

sudo codesign --sign - --force --deep (拖曳App應用程式)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無法打開因爲他不是從 App Store 下載錯誤

通常只要遇到 macOS 打開跳出無法打開App,因為它不是從 App Store 下載,需透過安全性設定允許才能安裝非 App Store 的 App。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無法打開因爲他不是從 App Store 下載錯誤

就能夠從 macOS 隱私權與安全性設定內,看見安全性區塊會跳出 App 應用程式遭到阻擋無法使用,直接點擊「強制打開」即可。

解決 macOS Ventura 13 無法打開因爲他不是從 App Store 下載錯誤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