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修改iPhone備份到外接硬碟教學,避免備份空間不足

經常有不少Mac 用戶發現SSD 儲存空間太小,導致iPhone 備份因空間不足無法備份,其實可以直接將 iPhone備份位置改到外接硬碟上,就不用擔心 Mac 的 Finder / iTunes 備份空間不足問題,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 Mac 更改 iTunes 備份位置 。

Mac修改iPhone備份到外接硬碟教學,避免備份空間不足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

這篇主要是解決 MacBook、iMac 或 Mac mini 本身 SSD 空間不足,造成沒辦法使用 iTunes / Finder 備份 iPhone 資料,不過你可以利用這篇教學,將 iPhone儲存位置改到外接硬碟上。

步驟 1. 開啟iPhone備份資料夾

先透過 iTunes / Finder 連接 iPhone 設備,先確認是否有備份過,如果沒有點擊「立即備份」。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1

隨後開啟另一個新「Finder」視窗,點選工具列「前往」>「前往檔案夾•••」。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2

前往 iPhone 備份檔案夾位置如下,「電腦名稱」需要改為自己的 Mac 名字,點選「前往」。

檔案夾位置:/Users/電腦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3

就能夠進入 iPhone 備份資料夾內,能夠看見「Backup」資料夾,裡面會看見好幾個數字亂碼資料夾,這些全是備份資料夾。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4

步驟 2. 建立和刪除iPhone備份資料夾

將外接硬碟接上 Mac 電腦,並且建立「MobileSync > Backup」儲存 iPhone 備份資料的路徑。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5

回到 Mac 內建的 MobileSync 備份資料夾,如果需要轉移 iPhone 備份檔案,可以將「Backup」內的檔案複製到對應的外接硬碟上。

備份完成後,或不需要轉移備份,將「MobileSync」底下的「Backup」資料夾移除。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6

步驟 3. 透過終端機修改iPhone備份位置

先開啟 Mac「系統偏好設定」,選擇「安全性與隱私權」。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7

上方選單先切換到「隱私權」,左側選擇「安全取用硬碟」,點擊左下角鎖頭解鎖(輸入電腦密碼),並且將「終端機」加入或勾選。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8

就能開啟「終端機」工具。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9

輸入底下修改 iPhone 備份儲存空間位置,建議直接複製貼上,避免輸入指令會打錯。

ln -s /Volumes/<你的硬碟名稱>/MobileSync/Backup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Backup

舉例如果外接硬碟名稱是「T5」,我只需要把硬碟名稱改為相同名稱,直接按下「Enter」鍵就能下指令,輸入後沒有任何錯誤就代表成功。

範例:ln -s /Volumes/T5/MobileSync/Backup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Backup
Mac更改iPhone備份位置到外接硬碟教學10

步驟 4. 驗證外接硬碟 iPhone 備份位置

為了驗證指令是否有真正修改成功,可以嘗試透過底下兩種方法:

開啟 Mac 原生的 iPhone 備份儲存「MobileSync」資料夾位置,檢查有沒有出現「Backup」資料夾(左下角會有箭頭)。

驗證外接硬碟 iPhone 備份位置

透過 Mac 內 iTunes / Finder 連接 iPhone 後,點擊「立即備份」。

驗證外接硬碟 iPhone 備份位置1

在備份過程中,打開外接硬碟的備份資料夾,檢查「Backup」內是否會開始產生備份檔案,如果有就代表iPhone備份位置已經修改成功。

驗證外接硬碟 iPhone 備份位置2

Mac修改iPhone儲存位置功能總結

透過這篇修改 iPhone儲存資料夾後,就不用擔心 Mac 電腦空間會被 iPhone 備份檔案塞爆,不過要提醒外接硬碟會有損毀風險,建議重要的照片還是丟 iCloud 或其他雲端空間備份一次,避免哪天外接硬碟突然掛點無法讀取,就會導致所有資料一次全丟失。

要是想更改Windows 版本的 iTunes iPhone 儲存位置,就建議看另一篇教學「如何將iTunes備份轉移和修改備份路徑?教你解決C槽空間不足」。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