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Touch Bar的15吋MacBook Pro證實無法更換SSD

macbook_pro_touch_bar_ssd

最近國外陸續有用戶都已經收到配有Touch Bar的新版15吋MacBook Pro機種,不過有用戶拆機發現新版15吋MacBook Pro內的SSD是已經焊死在主機板上,連同13吋配有Touch Bar 版本的MacBook Pro也是同樣情況。

蘋果前CEO賈伯斯過去對產品的設計想法非常獨特,認為蘋果做的產品就是讓客戶使用,不需要讓客戶自己購買後,能夠在有其他方式擴充,因為我們並不是在設計PC。MacBook Pro 也越做越薄,產品價格也越來越高,如果你想購買配有Touch Bar的MacBook Pro,就要先考慮好自己要不要再選擇搭配更大的SSD,如果錯過了機會,那可能就要透過其他外接儲存設備才能解決。

另外在照片中我們還可以發現電池周圍縫隙非常大,有外界猜測蘋果會這樣設計,估計是為了改善設備重量,並帶來空氣流通與改善電池散熱問題,另Touch Bar版本的風扇位置與主機板的設計構造也與無Touch Bar版本非常不同。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