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螢幕有救了!蘋果推出13 吋 MacBook Pro 螢幕背光維修方案

隨著 2019 新款 MacBook Pro 推出後,也順勢推出 13吋 MacBook Pro 顯示器背光維修方案,蘋果承認少數部分 13吋 MacBook Pro 會出現螢幕底部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明亮區域,螢幕類似舞台燈光效果,如不理會到最後會造成整個螢幕直接掛點,如果手邊 MacBook Pro 剛好符合此方案,趕緊立即備份 macOS 與送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

macbook pro display backlight service program

 

如何查免費召回 MacBook Pro 機型?

受到影響裝置只有在 2016 年 10 月到 2018 年 2 月之間購買的 13 吋 MacBook Pro 會受到影響,此方案從購買後5年期間或自本方案開始日期之後 3 年,都可符合資格進行免費更換。

想知道自己手上 MacBook Pro 的機型,確認是否符合本方案的資格,可選擇「蘋果」()選單 >「關於此 Mac」,對照如下設備才能符合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如果是其他 MacBook Pro 、MacBook Air、MacBook 機型均不在本方案的範圍內。

如果確認符合資格用戶,可直接到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是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顯示器模組,然而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

 

對於這次螢幕背光問題,根據 iFixit 發現主要是因為蘋果重新設計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螢幕,採用更薄的柔性線纜,比起2016年前一代Macbook Pro 系列則是使用比較厚的線纜,採用柔性線纜其實是為了能連到 Touch Bar 下的顯示控制板,這些線纜也都會繞在邏輯板上,並且利用一對彈簧蓋來固定;但每次替 Macbook Pro 掀開與闔上螢幕時,就會產生彎曲壓力影響,這種現象隨然時間非常短暫,但是電纜也會因為使用次數逐漸開始損壞,導致沒多久螢幕會出現「舞台燈光」故障問題,最主要還是因為設計不良問題,造成維修費高達600美元。

macbook pro stage light 1

過去也有蘋果 DIY達人 Louis Rossmann 也已經先發起請願書,立即要求蘋果延長保修,這問題歷經4年也獲得蘋果重視,並且推出維修方案。

蘋果也特別提醒如果 MacBook Pro 有任何其它地方損壞情況,就需要先支付維修費用。

 

MacBook Pro 招回維修前注意事項

  • 如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有任何會影響更換的損壞,請務必先解決該問題,可能需要支付維修費用。
  •  MacBook Pro 送修前,請備份好資料。
  • 本計畫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4 年期間受影響的 13吋MacBook Pro 機型。
  • 如果之前螢幕受到此問題,並且已支付了維修費用,可以聯絡 Apple 洽詢退款事宜

 

資料來源:官網

 

延伸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