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萬用轉檔技巧:透過Mac資料夾實現照片、圖片轉成其它格式技巧

對於經常會使用 Mac 內建截圖來製作教學或報告的用戶,都會發現擷取圖片都會存成 PNG 圖片檔案格式, PNG的優點是在於畫質更好,但相對容量也就會佔用的更多,現在網站圖片大多也是會轉壓成 JPG 格式 ,好處是畫質不會被犧牲太多,但容量卻是可以降低不少,那我們該如何替照片/ 圖片瘦身呢?雖然有其它像是 automateor 自動化流程或是透過終端機指令來達成,但是就是步驟設定麻煩,那有沒有更便利的方法技巧呢?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輕鬆免透過第三方工具,只要將照片拉入資料夾就立即會將PNG照片轉成 JPG或TIFF格式檔案。

Mac也能透過資料夾實現照片、圖片轉成其它格式技巧

本篇教學可實現照片轉檔功能

  • jpg to png
  • jpg to tiff
  • png to jpg
  • png to tiff
  • tiff to jpg
  • tiff to png

 

Mac萬用資料夾轉檔教學

步驟 1

▼ 首先創建一個資料夾,名稱可以自訂(例如轉成JPG),創建完成後點擊資料夾右鍵,選擇「服務」>「檔案夾動作設定 •••」。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1

步驟 2

▼ 從指令清單中找到「Image – Duplicate as JPEG.scpt」,按下「附加」。如果是想轉成PNG,也同樣方式,不過就要另外創一個轉成PNG資料夾,只是選成 Duplicate as PNG.scpt,同樣如果要轉成 TIFF 也是選擇 Duplicate as TIFF.scpt 即可。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2

步驟 3

▼ 將「啟用檔案夾動作」勾選,就可將視窗關閉。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3

步驟 4

▼ 以上設定就完成了,接下來就輕鬆了!直接將照片/圖片拉入剛創好的資料夾,就可以實現自動轉檔。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7

步驟 5

▼ 點開資料夾會發現裡面出現兩個資料夾,這兩個資料夾分別是「JPEG Images」和「Original Images」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4

步驟 6

▼「JPEG Images」是存放轉好的 JPG 圖片檔案,「Original Images」是存放原始檔案。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5

步驟 7

▼ 然而看看圖片檔案大小差異性,可以發現原本超級肥大的 513KB圖檔自動轉成 JPG後,檔案明顯就變的非常瘦小才127KB。

mac folder auto converts images 6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