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1 MacBook 災情「螢幕裂開」莫名奇妙無故裂開

最近有多起 M1 MacBook 螢幕突然裂開災情迅速蔓延,有不少用戶反應在正常使用 MacBook 筆電情況下,沒有任何人為造成摔到或敲到螢幕,會導致螢幕自動出現裂痕,目前 Apple 社群討論區和 Reddit 論壇上都有不少 M1 MacBook Air和 M1 MacBook Pro 用戶出現「螢幕裂開」災情。

蘋果 M1 MacBook 災情「螢幕裂開」莫名奇妙無故裂開

 

M1 MacBook 螢幕無緣無故裂開災情,Apple線上支援社區從今年5月開始有少數個案,直到最近已經越來越多用戶莫名其妙發現正常使用 M1 MacBook 打開螢幕後,就看見螢幕出現裂痕。

有位網友也在底下反應從購買 M1 MacBook 到至今,放在桌子上使用一個月,從沒有移開過,某天早上打開 MacBook 螢幕右下角突然發現有裂痕。

另有一位用戶表示,他同樣也面臨這情況,某天闔上 MacBook 出門溜狗後,回到家打開 MacBook 就莫名其妙發現螢幕出現裂痕,將 Mac 拿到蘋果直營店檢查,反而被懷疑一定是有壓到或使用錯方法,需要支付螢幕維修費用,該名用戶表示沒有透過不良方式操作或亂丟。

Reedit論壇上,也有用戶反應,M1 Macbook 才剛買一個月,從沒摔過、沒有用力壓螢幕,只是放在桌子上打開螢幕後,就看見螢幕上面出現明顯裂痕。

隨後也有不少用戶反應,正常使用下 MacBook LCD 螢幕內出現4英吋裂痕,檢查螢幕外殼和螢幕側邊完全沒有摔過痕跡。

不少用戶拿回去給蘋果直營店檢測,多數人都被告知要收取螢幕維修費,多名用戶認為這樣很不合理,明顯就是 Apple 產品設計瑕疵,為何要用戶自行掏錢維修?也有法國網友,描述 M1 Macbook 自動裂開情況後,在送回去維修歷經15天後,獲得免費維修條件,不過這算是少數個案。

甚至有用戶才購買1個月後,M1 MacBook Air 同樣也出現螢幕自爆破裂,他比對2013年以前的 MacBook Air 螢幕就完全沒事,有 Apple Care+ 狀態下,依舊還是被要求支付99美元來維修螢幕,他表示這太離譜,這是 Apple 品質有問題。

目前 Apple 大多會認為這些現象屬於人為造成損害,都會要求花錢更換螢幕,甚至還有人 M1 MacBook Air 在維修後,在使用兩個月螢幕又再次裂開,感覺到很不可思議。也建議有購買 M1 Macbook Air 或 M1 MacBook Pro 用戶,請小心使用,因為這次螢幕非常脆弱。

 

M1 MacBook 設計瑕疵?

從目前 M1 Macbook 螢幕裂開災情來看,很多人擔心這是不是蘋果設計的瑕疵,目前 Apple 技術工程師 Joe 也回應,他猜測很有可能是用戶替 M1 MacBook Air 裝了硬殼保護殼,由於硬殼保護殼會影響鋁外殼散熱,熱能也可能會造成螢幕直接碎裂。

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在 2020年款 M1 MacBook Air 螢幕邊緣並沒有邊框設計,在底部窄條也是螢幕一部分,只要微小的東西卡在鉸鏈裂縫中,就會導致螢幕裂開,甚至也有可能是闔上螢幕或打開螢幕,施力不當造成彎曲,螢幕框架太過於脆弱,導致無法保護螢幕,就會扭曲變形瞬間導致裂開。

目前 Apple 並沒有對外公開說明 M1 MacBook 正常使用下,為何會造成螢幕碎裂問題,甚至也沒有發出免費招回計畫,一切要等待後續公告為準。

另外也有用戶決定要娉請律師,開始要提起集體訴訟,要求 Apple 賠償或提出免費維修方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