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認無損Apple Music不支援AirPods,僅這些設備才可以

Apple在昨晚以新聞稿宣布將在2021年6月推出無損 Apple Music音樂,能夠以保真壓縮音訊技術進行串流傳輸,不過這次瘋先生也與蘋果近一步確認無損 Apple Music 支援設備細節,得知 AirPods 藍牙耳機全都無法支援,如果想聆聽無損 Apple Music音樂,又有哪幾款設備才可以支援呢?

蘋果確認無損Apple Music不支援AirPods,僅這些設備才可以

 

Apple Music 編碼將會採用 ALAC (Apple 保真壓縮音訊編碼),讓音訊解析度可從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 到 48 kHz/24 bit ,以及提供 192 kHz/24 bit 高解析度音訊(Hi-Res Lossless),以保存原始音檔的每一個位元,代表能聽到錄音室裡錄製的原汁原味的聲音。

若你不知道無損音樂是什麼?就是編碼數據沒有任何信息損失,也沒有被壓縮過,簡單來說音質同等仿佛在錄音室現場聆聽歌手錄製聲,是一個最原生未壓縮過的音頻。

 

支援無損Apple Music 有哪些?

瘋先生與蘋果進一步確定,無損Apple Music 確定無法支援 AirPods 藍牙耳機,包括無線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Beats 耳機,最主要是這幾款設備連接iPhone時,都只能用藍牙AAC編解碼器,造成藍牙耳機無法正常接收無損Apple Music音樂,導致以藍牙聆聽的是被編碼有損壓縮格式。

備註:Beats無法支援設備為 BeatsX,Beats Solo3 Wireless,Beats Studio3,Powerbeats3 Wireless ,Beats Flex,Powerbeats Pro和Beats Solo Pro 。

至於為何藍牙耳機沒辦法支援無損 Apple Music ,最主要是藍牙寬帶有限,傳輸速度理想值為2Mbps,由於現實環境中,由於干擾和距離都會影響訊號,造成傳輸速度更低,也就是為何藍牙耳機不適合聽無損音樂,這情況連其他音樂串流和藍牙耳機同樣都會碰見。

當前僅只有底下這幾款設備才支援無損Apple Music:

  • iPhone
  • iPad
  • Mac
  • Apple TV 4K以上
  • CarPlay(有線)
  • HomePod 、HomePod mini(後續更新支援)

若要聆聽無損Apple Music音樂,也需要搭配最新的Apple Music 版本才能聆聽保真壓縮音訊,也就是指透過 iPhone、iPad和Mac設備本身喇叭才能夠播放無損Apple Music音樂。

簡單來說,Apple Music 無損、空間音訊所需條件與支援為:

  • 無損音樂:有線耳機(AirPods Max除外)
  • Hi-Res Lossless:需連到外部DAC有線耳機
  • 空間音訊:Apple W1或H1晶片各款AirPods、Betas和HomePod設備

支援無損Apple Music 有哪些

 

AirPods Max 改有線可以支援無損 Apple Music?

可以用AirPods Max改為有線方式來聽無損Apple Music音樂嗎?

蘋果表示也無法,最主要是Lightning 轉3.5mm轉接頭是一個ADC(類比數位轉換器),能將原始數位訊號換為人耳可辨識的類比訊號;轉換流程會是先將原始數位音訊先經過DAC(數位類比轉換器,又稱數模轉換器)轉成模擬訊號後,然後再經過ADC轉換,後續在經過 DAC ,會造成AirPods Max聆聽的並非是無損音樂。

AirPods Max 改有線可以支援無損 Apple Music

當前可以確定是想聽無損 Apple Music 就需要採用有線或設備本身播放,且需要搭配如 USB 數位類比轉換器 (DAC) 等外接設備才能夠實現,至於 AirPods 和 Beats 無線藍牙確定與無損無緣了!

後續就看蘋果公司能否在後續啟用某種藍牙技術,或是支援LDAC轉碼器,才有辦法讓頂級藍牙耳機也能播放無損 Apple Music ,否則花這麼多錢購買 AirPods Max 用戶肯定會不開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