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吋 iPad Pro 2021與舊版巧控鍵盤不相容?網友實測告訴你答案

蘋果在2021春季發表會上推出全新 M1 款 iPad Pro (第五代)後,網路上也有消息傳「無法」相容舊款巧控鍵盤,甚至連同蘋果支援技術網頁同樣有表示,最後首批拿到12.9吋 iPad Pro 用戶也進行測試,證實你不需要再次花錢購買全新巧控鍵盤,使用舊款巧控鍵盤(2020年)同樣可用。

12.9吋 iPad Pro 2021與舊版巧控鍵盤不相容?網友實測告訴你答案

 

由於第五代 12.9吋 iPad Pro 螢幕搭載 mini-LED 螢幕後,造成厚度多出0.5mm,導致有人認為與舊版2020年巧控鍵盤會無法緊密,造成需要重新購買2021年巧控鍵盤才能夠用。

隨後蘋果發表會一週後,蘋果也在支援網頁上顯示表示:

第一代巧控鍵盤(A1998)在功能上與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的新款 iPad Pro(12.9 英寸,第 5 代)相容。由於這款新的 iPad Pro 在尺寸上稍厚,巧控鍵盤在闔上時可能無法精準密合,尤其是裝有螢幕保護貼時。

 

12.9吋 iPad Pro 2021與舊版巧控鍵盤相容?網友透過影片證實

實際第五代 12.9吋 iPad Pro 搭配舊款巧控鍵盤,真的會造成無法緊密問題嗎?

國外用戶也搶先收到新款 iPad Pro 直接測試,將第五代12.9吋 iPad Pro 放在2020 巧控鍵盤上(型號為MXQU2LL / A),確定蓋上同樣可以非常緊密,不會出現無法緊密問題,證實第五代 12.9吋 iPad Pro 也能夠支援舊款巧控鍵盤

從以上可證實,新款 iPad Pro 厚度多出0.5mm,並不會造成舊款巧控鍵盤無法緊密情況,唯一有問題是蘋果表示替 12.9吋 iPad Pro 貼上螢幕保護貼,才可能會造成無法緊密問題。

如果你沒有打算替 iPad Pro 貼保護貼,大致上不需擔心這些問題,甚至保護貼厚度也會有影響,建議如有購買舊款巧控鍵盤用戶,先不用急者重心購買巧控鍵盤,先裝上蓋上測試看看,如發生緊密問題,再考慮重新入手全新2021巧控鍵盤也不晚。

 

延伸技巧:2021 iPad Pro巧控鍵盤與聰穎鍵盤差別?相容度表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