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無損音質6月推出!支援杜比全景聲有多厲害?

Apple Music Hi-Fi無損音樂服務即將在 2021年6月開始支援,Apple(蘋果)透過新聞稿宣布 Apple Music 加入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技術的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以及Apple Music會採用保真壓縮音訊技術,實現無損Apple Music音樂,至於無損 Apple Music 也會採用加量不加價策略,每月訂閱價格依舊維持150元就能享有。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6月推出!支援杜比全景聲有多厲害?

 

Apple Music 訂閱者能夠以保真壓縮音訊聆聽超過 7,500 萬首歌,音質同等仿佛在錄音室中聆聽歌手錄製聲。同時搭配空間音訊也能夠替藝人帶來新的契機,藉由多維度的聲音與清晰度,幫助藝人為粉絲創造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

全新Hi-Fi無損音樂 Apple Music 服務功能,也將於下個月開始向替 Apple Music 訂閱者開放,且無需額外付費,只要有訂閱 Apple Music 即可直接聆聽。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是什麼?

杜比全景聲是一種沉浸式音訊體驗,能讓藝人混音創造出從四周甚至上方傳來的聲音。

Apple 表示將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帶到 Apple Music 內,能讓 H1 或 W1 晶片的 AirPods 和 Beats 耳機,以及最新版本的 iPhone、iPad 和 Mac 之內建喇叭中播放杜比全景聲曲目。

同時 Apple Music 也會自動篩選杜比全景聲的播放清單,能幫助用戶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以及專輯將於詳細頁面中以徽章標示方便探索。

後續新版 Apple Music 上線後,訂閱用戶就可以享受數千首空間音訊的音樂,其中包含橫跨嘻哈、鄉村、拉丁、流行及古典等多項樂種的曲目。隨著越來越多藝人開始投入專為體驗空間音訊而打造的音樂作品,Apple Music 也與藝人和音樂廠牌合作,後續會持續新增更多新歌與經典曲目等內容。

 

保真壓縮音訊等於無損音樂

Apple Music 會將保真壓縮音訊技術運用到曲庫中的 7,500 多萬首歌曲之中,Apple使用 ALCA (Apple 保真壓縮音訊編碼),以保存原始音檔的每一個位元,代表用戶能聽到錄音室裡錄製的原汁原味的聲音。

Apple Music 的無損音訊分級範圍,從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到 48 kHz/24 bit 的音訊解析度,可以在任何 Apple 裝置上原生播放。Apple Music 也為對聲音品質要求極高的聽眾提供最高可達 192 kHz/24 bit 的高解析度音訊。

如果想要聆聽無損 Apple Music 音質,只要在後續升級新版本後,可以從 iOS「設定」>「音樂」>「音訊品質」開啟功能,另外 Apple Music 訂閱者可以根據網路連線方式 (如行動數據、Wi-Fi 或下載項目),選擇不同的音訊解析度。

至於哪幾款設備才能支援無損Apple Music?詳細可參考「支援無損Apple Music清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