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哪裡能打?教你4招LINE、Google地圖和網站查詢/預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從6月7日開打公費疫苗,只要符合前三類民眾就可以施打 COVID-19 疫苗,後續也會陸續開放更多人,要是想要知道附近哪裡可以接種疫苗醫療醫院,只需要透過LINE熱點、Google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公費疫苗接種地圖,就能夠一鍵立即查詢附近可施打的醫院,另外也會整理施打公費疫苗11類族群和新冠肺炎症狀。

公費疫苗哪裡能打?教你4招LINE、Google地圖和網站查詢/預約

 

查詢公費疫苗接種地圖和預約教學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

開啟 LINE App 後,切換到「錢包」頁面,並且選擇「LINE熱點」。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

點擊一下LINE熱點頁面最上方的「搜尋框」。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1

在熱門搜尋會出現「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院所」、「COVID-19快篩站」或消毒酒精、醫療口罩購買,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點選查詢,如果沒有出現,也可以直接手動輸入關鍵字查詢。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3

要是想要查詢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院所,會自動列出最近的院所名單,從裡面可以看出目前是否有在營業或休息中,可以點擊後查看更詳細的資訊。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4

裡面會詳細顯示地址、電話、營業時間、以及是否有 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服務,要是有問題也可以透過電話洽詢,甚至可以直接點擊「線上預約掛號」。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5

在預約頁面中,也會列出目前開放哪些類型的人員才可以預約施打,如果符合身份就可以直接透過網路掛號預約。

如何用LINE熱點查詢公費疫苗醫院6

 

Google Maps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教學

使用 Google Maps 也同樣可以查詢「公費疫苗醫院」,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版 Google 地圖,直接搜尋「COVID-19疫苗」關鍵字。

Google Maps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教學

就會在Google地圖上顯示附近可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清單,只要地圖上顯示有「H」標籤就是可以接種的醫療院所,可以挑選離家比較近的地點,並且先預約(可搭配LINE熱點找到預約網址),就能透過規劃路線前往。

Google Maps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教學1

 

Apple地圖查詢COVID-19醫院檢疫教學

如果是使用iPhone、iPad用戶,也可以透過內建「Apple地圖」查詢COVID-19檢疫的醫院,比較可惜是沒有辦法查詢接種或預約資訊。

Apple地圖查詢COVID-19醫院檢疫教學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網站:COVID-19防治一網通

要是手機沒有網路或是比較舊款沒辦法使用Google地圖查詢,也是可以直接利用疾病管制署網站提供的「COVID-19防治一網通」查詢,同樣可以查詢到鄰近的接種疫苗醫院所。

透過瀏覽器開啟「COVID-19防治一網通」網址後,會跳出要取用您的目前位置,點擊「允許」可以讓瀏覽器定位,方便查詢鄰近醫院。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網站:COVID-19防治一網通

就可以從「COVID-19防治一網通」地圖上查詢到附近能夠接種公費疫苗的醫院,甚至還會有醫院詳細服務資訊,甚至可以點擊「預約網址」即可線上預約。

查詢公費疫苗醫院網站:COVID-19防治一網通1

 

施打公費疫苗11類族群:秒懂何時可以輪到我

目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分成11大類,至於施打公費新冠疫苗順序如下:

  1. 醫療院所執業醫事人員 (約45.5萬人)
  2. 中央及地力政府防疫人員 (約9萬人)
  3. 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約5類,3.5萬人)
  4. 因特殊情形必須出國者 (約5千人)
  5. 機構及社福照護照顧者與受照顧者 (約20萬人)
  6. 75歲以上長者 (約143.7萬)
  7. 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 (約5萬人)
  8. 維持國家安全運作之必要人員 (約20.8萬人)
  9. 65-74歲長者 (約240.8萬人)
  10. 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 (約387.5萬)
  11. 50-64歲以上成人 (約530萬人)

從以上可以發現,除非是第一線人員才能夠先行施打,後續是年長者、特殊情況需出國、社福機構人員、維持國家安全人員(如警察、消防員等),最後才是依序年齡和重大疾病者依序施打。

 

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

最後要提醒大家,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是以英國變異病毒株為主,因此新冠肺炎典型症狀共有7種:

  1. 咳嗽
  2. 發燒
  3. 失去嗅味覺
  4. 頭痛、疲倦
  5. 喉嚨痛
  6. 腹瀉

有發現以上七種症狀,又或者確定家人、朋友或同事已經發生確診,應先立即撥打防疫專線 1922 詢問,並且佩戴口罩,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自行開車/騎車或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篩檢COVID-19。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