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隱藏功能:教你用地圖探索周邊景點、美食技巧

一定非常多人喜歡透過IG搜尋關鍵字來找附近好吃、好玩的景點,都會先看看其他人拍的美照,再來決定自己是不是要前往,但這方式有時候,會花很多時間搜尋,有沒有更快的方式?

最近 IG開啟「探索周邊熱門地標」功能,可以用IG地圖探索或搜尋美食、景點、旅館、咖啡店、麵包店、拉麵、麵包店、酒吧等地標,立馬知道附近的熱門打卡景點有哪些,目前只有部分的帳號開通,後續會陸續開放,這篇就搶先教大家如何使用。

IG 隱藏功能:教你用地圖探索周邊景點、美食技巧

 

確認IG是否有「探索周邊熱門地標」功能

想確定自己有沒有 IG「探索周邊熱門地標」功能,可以先打開 IG App ,點選最底下「放大鏡按鈕」(探索頁面),右上角會多了一個「地圖」符號,表示目前你的帳號已經可以使用 IG 最新「探索周邊熱門地標」功能。

要是沒有看見也沒有關係,先透過後面教學了解,後續全面開放的時候,你就能立即能夠知道要如何使用。

確認IG是否有「探索周邊熱門地標」功能

 

IG探索周邊熱門地標怎麼用?

透過IG地圖附近景點熱門相片

點 IG「地圖」符號進來之後,馬上能夠看見附近IG熱門打卡景點照片,下方「探索周邊熱門地標」會顯示附近熱門景點分類關鍵字。透過IG地圖附近景點熱門相片

 

依據關鍵字找出附近景點

IG地圖搜尋最方便之處就是可以依指定位置,直接搜尋關鍵字,或是利用建議搜尋直接點擊「咖啡店」、「餐廳」、「景點」、「旅館」、「髮廊」、「拉麵」等,就會很快找到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

依據關鍵字找出附近景點

舉例我想要搜尋餐廳,由於地圖美食景點太過密集,所以比較接近的地點會集合起來,右上角的數字就是景點的數量,只要點選一張縮圖後,下方就會列出所有美食餐廳列表,再往上滑即可看到所有推薦的餐廳景點清單囉!

依據關鍵字找出附近景點1

 

快速掌握景點資訊

在IG地圖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餐廳店家或景點資訊,也可以直接點「查看資訊」就可了解更多訊息,像是地址、營業時間、電話、價位等。

這點其實很像Google的地圖功能,但是IG現在自己做,讓IG用戶不用額外打開啟他應用程式,就可以快速即時查詢周遭最熱門的餐廳、咖啡館、店家、景點資訊,似乎也能節省不少搜尋時間。

快速掌握景點資訊

 

直接進入地圖導航

如果確定後想前往,也可以透過IG地圖搜尋模式來導航規劃路線,只要點選景點名稱右側「•••」按鈕,就可選擇Apple地圖、Google地圖直接導航,或是可以複製地址。

直接進入地圖導航

 

分享景點給朋友

看到喜歡的景點或是想要分享的景點,只要點選景點右上方的箭頭,就可以直接分享給IG的朋友。

分享景點給朋友

 

總結

對於喜愛用IG的用戶,現在也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的IG地圖「探索周邊熱門地標」,能夠讓你快速找到當前最多人喜愛的打卡景點、餐廳或店家資訊,後續台灣疫情三級警戒解禁後,或許就可以透過這方法,來場IG熱門景點打卡探索之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