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揪團怎麼用?開團、團購統計、轉帳邀請、收款完整教學

通常在LINE群組內都會想團購美食或揪團、開團買3C產品、出國旅行時,經常會發現到很多人意見都不同,甚至有人可能沒有意願參加,導致主揪人要花不少時間私下詢問,或許可以透過 LINE內建「LINE 揪團」功能,就能快速解決這些問題。

此篇LINE揪團教學將會教大家如何用LINE開團功能,從建立揪團活動,到設定截止日期、登記、置頂公告和查看LINE揪團統計人數,甚至也可以透過LINE Pay Money發送繳費通知和查詢收款狀態,算是揪團必備的神器。

LINE揪團怎麼用?開團、團購統計、轉帳邀請、收款完整教學

 

LlNE揪團教學

底下會全面教大家如何使用LINE揪團功能,主要重點功能如下:

如何建立LlNE揪團?

如果你是主揪人,可以開啟多人 LINE群組聊天室,點擊左下角「+」按鈕,點選「LINE揪團」。

如何建立LlNE揪團

首次使用要勾選 LINE 揪團條款後,再點擊「同意」和「立即揪團」。

如何建立LlNE揪團1

就可以設定 LINE揪團主題、照片、活動名稱和價格,如果有多個活動可以選擇,也可以點擊「+新增選項」。

如何建立LlNE揪團3

往下滑動也可以設定「收單日」就是截止日期,以及可以設定「揪團類型」,預設選項有10種類型,選擇適合活動類型後,最後會有「允許團員複選」,就看是否要讓大家能一次選擇多樣活動,都填寫完成點擊「確定揪團」。

如何建立LlNE揪團4

就能夠在 LINE揪團頁面中看見,目前正在開放登記的揪團活動清單。要是想要開其他揪團活動,就點擊右下角「綠色+」按鈕即可。

如何建立LlNE揪團5

建立完成後,揪團活動就會立即顯示在LINE聊天室內。

如何建立LlNE揪團6

 

設定公告、置頂

由於LINE群聊容易將活動刷掉,也可以點進LINE揪團活動內,點擊「設為公告」,就能夠將LINE揪團活動公告和一直置頂在聊天室頂端,就不用怕會被刷掉了!

設定公告、置頂

 

揪團登記方法

在LINE群組聊天室內,其他人看見就能夠直接點擊「立即登記」,可自行勾選要參加的活動或團購,甚至也可以點擊「不參加」。

揪團登記方法

 

LINE揪團統計查詢和提早結束揪團

主揪人如果想知道LINE揪團統計結果,也可以點進LINE揪團活動頁面,在活動名稱下會顯示LINE團購人數,點擊進去就能看見哪人願意參加,如果大家都已經回應投票後,也可以點擊「結束登記」提早結束。

LINE揪團統計查詢和提早結束揪團

LINE揪團結束登記後,也會自動將結果刊登至LINE聊天室內,其他人也可以點入看最後統計結果。

LINE揪團統計查詢和提早結束揪團1

 

發送轉帳邀請

最後確定要揪團後,那怎麼收款?LINE揪團就整合 LINE Pay Money 功能,讓其他成員可以直接透過 LINE Pay 直接付款,這部分要先由主揪人,點擊 LINE揪團活動,按下「使用LINE Pay Money收款」。

發送轉帳邀請

就會顯示邀請名單,每個人要收多少錢,全部都會詳列出來,最後點擊「邀請轉帳」即可。

發送轉帳邀請1

在 LINE 聊天室內就會跳出「邀請轉帳」訊息,其他人看見點擊進去就可以直接利用 LINE Pay Money 進行線上轉帳,能夠省去銀行帳號轉帳要扣手續費困擾。

發送轉帳邀請2

 

查詢繳費狀態

最後想要確認目前收款狀態,只要用LINE揪團點進活動後,按下「查看收款狀態」,就能知道誰還沒有轉帳,哪些人已經完成轉帳。

查詢繳費狀態

 

什麼是 LINE Pay Money ?

其實 LINE Pay Money 前身就是「LINE Pay一卡通」,如果想知道要如何註冊「LINE Pay Money」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功能總結

LINE除了可以聊天以外,現在也整合多數人最需要的揪團功能,要是朋友群或公司群內,大家想要團購便當、美食、Netflix家庭月租時,或許就可以透過LINE揪團功能來統計和收款,一次快速解決每個人詢問和催款時間,當然要揪團旅遊也要等到疫情解封後,比較適合了!

 

其他人也在看的精選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