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相機設計規格超前曝光?四筒+1鏡頭設計有點怪

2020年秋季 iPhone 12 系列新機都尚未發表,最近最近國外 Twitter 用戶 Fudge(@choco_bit)就搶先曝光 2021 年 iPhone 13 鏡頭設計與規格,洩密者也拍胸口掛保證來源可信度高,至於會有哪些改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iPhone 13 相機設計規格超前曝光?四筒+1鏡頭設計有點怪

 

據 Fudge 透過一張簡易設計圖畫出 iPhone 13 新鏡頭設計,圖中顯示有四顆鏡頭全被排列在相機模組內,額外 LiDAR 掃描儀則是被排列在鏡頭下方處,設計與排列看起來特別奇怪,同時也附加提前曝光鏡頭規格:

  • 具有1倍光學變焦和6倍數位變焦的6,400萬像素廣角鏡頭
  • 4,000 萬像素、0.25 倍超廣角鏡頭,具備光學變焦
  • 影片拍攝可達6,400萬像素變焦鏡頭(2.1:1)
  • 4,000 萬像素望遠鏡頭,具備3x~5x光學變焦和15x~20x數位變焦
  • LiDAR 4.0 掃描儀鏡頭

iPhone 13 相機設計規格超前曝光?四筒+1鏡頭設計有點怪 1

至於為什麼會有 LiDAR 4.0 掃描儀鏡頭?也有網友大膽猜測是:

  • LiDAR 1.0 = iPad Pro 2020
  • LiDAR 2.0 = iPhone 12
  • LiDAR 3.0 = Apple Glass(蘋果眼鏡)
  • LiDAR 4.0 = iPhone 13

iPhone 13 相機設計

通常蘋果都會提前兩年規劃下一代 iPhone 設計,直到當年就會確定規格與外型設計調整,不過爆料者也指出,目前這些規格傳聞可能到明年還會修改,畢竟 iPhone 13 會等到 2021 年才會推出,這期間還會有不確定因素。

至於 Fudge (@choco_bit) 是一位曾任職蘋果服務商,過去也爆料過一些蘋果新產品,像是 2021 年 iPhone 將會採用「Smart Connector」無孔的無線充電設計,也引起不少討論,讓人感覺蘋果會突然在 iPhone 13 採用全無線設計感到不可思議。

iphone13 camera fudge

但似乎也有不少分析師,如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巴克萊分析師和爆料達人Jon Prosser也同樣都曾透露 Apple 將會以 Smart Connector 來取代 Lighning 連接埠,讓 iPhone 開始進入無線充電領域。

不過瘋先生認為真的要讓 Smart Connector 接口取代 Lighning 連接埠,蘋果肯定就要在 Smart Connector 找出一個能獲取 MFi 認證機制來維持原本周邊認證費用,或許外接充電裝置會採用 Lighning 孔也說不定,但目前在 iPad Pro 巧控鍵盤上確實就是採用 Smart Connector 來連接和充電,不過還使用 USB-C 孔,要等帶蘋果後續推出其他周邊產品才能得知如何填補原本 MFi 認證費缺口。

至於現在還談論 iPhone 13 就有點太過於早,一切還需要等待 iPhone 12 推出後,才能夠進一步確定下一代規格,至於大家認為 iPhone 13 會不會採用這種鏡頭設計和無線設計呢?歡迎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Fudge 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