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Proter PD快充線開箱:採抗拉扯纖維、鋁金保護設計與MFi PD雙認證

想入手 iPhone PD 快充線卻不如何挑選和入手?蘋果原廠線 USB Type-C 轉 Lightning 線材容易破裂價格又高,如果正在考慮購買 Lightning 快充線,建議朝向有MFi認證和耐拉扯快充線為基本的入手挑選條件,這次要替 KinProter 的 Type-C to Lightning 蘋果認證PD快充線開箱,至於這款傳輸線有哪些特色呢?立即透過這篇帶大家了解。

KinProter PD快充線開箱:採抗拉扯纖維、鋁金保護設計與MFi PD雙認證

 

 

首先要提醒購買 iPhone 11 、iPhone XR 或 iPhone SE 2 代用戶,盒內所配贈的是普通慢充 5W 充電器,會導致充電效率變得非常緩慢,如果想實現快充體驗就需要額外購買快充線與PD充電頭,目前市面 Lightning 快充線非常多樣化,在選擇線材還是要先挑選兼顧 MFi 雙認證、鋁合金接頭、編織線材會是挑選重點,這次所開箱的 KinProter 快充線就具備了這些規格條件與優勢,且在評價也算是相當不錯。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

KinPorter 快充線外盒直接標示已經通過蘋果 MFi 認證外,另外還有取得蘋果 PD 快速閃充電協議,材質採用鋁金保護工藝、抗拉扯纖維設計。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1

至於蘋果官網 MFi 認證查詢為何查不到 KinPorter 認證資料?實際這問題也有近一步詢問廠商回應表示:「今年2月完成認證,因為蘋果很多事都會在季度一併處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流程都Delay,在MFi查詢的前台資料到目前都還未更新本來Q1完成的件,Q2會可以查詢到,但今年已經Q3但才剛更新到去年Q4的件,我們的資料目前還沒更新到可以查詢的資料庫中,但從他們系統後台是可以看到完成認證的」,後台 MFi 認證資料如下:

KinProter PD廠商MFi認證

KinProter PD廠商MFi認證1

這次除了會介紹 KinPorter PD 快充線(USB Type-C 轉 Lightning)外,還會搭配一顆 CHARGER 推出的四合一 PD 快充頭。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2

KinPorter 快充線與接頭連接處使用的是鋁合金工藝設計包覆,不管是 USB Type-C 或 Lightning 兩端全採用一體成型的軟塑膠全包覆設計,韌性好不容易斷裂。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3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4

不管和線頭 360度彎曲,非常耐彎折,甚至直接拉扯線拔插頭也不容易造成接頭連接處,會出現類似原廠線會破裂情況。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5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6
KinPorter線材全採用抗拉纖維編織線材,配色是用黑白交互配色,不管是視覺或觸覺質感都非常好。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7

如果近看線材是抗拉纖維包覆的編織線,這也是這款線材優勢,能夠抗拉扯和散熱效果佳。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8

如果將 KinPorter 快充線隨便亂收捏成一團,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依舊可以正常使用。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9

很多就算是標榜編織線,卻沒辦法承受太用力拉扯,畢竟有些拉扯裡面的傳輸線很有可能就會收到斷裂,但 KinPorter 在編織線部分加入了抗拉特製的纖維製成,不管是多用力去拉扯線也都不會導致線材損壞。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10

想必很多人都是因線材破損導致傳輸線無法使用,導致又要重新花錢購買一條,如果擔心這樣問題,何不直接買一條耐用的線會比較好呢?這也是為何會特別推薦 KinPorter 快充線原因,就算是小孩拿去玩耍、毛小孩亂咬或怎麼彎曲都依舊頭好壯壯。

KinPorter快充線:PD MFi雙認證保護、超強耐拉扯防護11

官方購買連結:點我去

 

CHARGER 快充頭:一頭多用的極限快充頭

本篇另一個配角 CHARGER 是 PD 快充頭,除了支援 PD 快充外,也同時支援 Quick Charge 3.0 技術,能享有比標準充電器快上 40% 的充電速度,這款PD快充頭結合 PD 和 QC3.0 以及 USB-A 充電孔四合一設計,支援 iPhone、Android 和各種 USB 設備都可以實現「快速充電」。

CHARGER 快充頭:一頭多用的極限快充頭1

體積大小只有一個手掌大,外觀採用壓克力反光材質設計。

CHARGER 快充頭:一頭多用的極限快充頭2

插頭採用的是可收折設計。

CHARGER 快充頭:一頭多用的極限快充頭3

充電器型號為 SDC-48W ,表示這款 PD 快充頭最高支援 48W 輸出,輸入 100V-240VAC 50/60Hz 1A ,在 PD 輸出可支援 5V/3A、9V/3A、12V-2.5A、15V-2A,QC3.0 則是支援5V-3A、9V-2A、12V-1.5A,至於 USB-A 則都是 5V-2.4A 。

CHARGER 快充頭:一頭多用的極限快充頭4

 

快充線與快充頭搭配

在 KinPorter 快充線與 CHARGER 快充頭搭配上算是相當不錯,如果以只要充 iPhone 、iPad ,基本這兩個組合其實就夠用了!甚至大家應該也會發現 Lightning 接頭在插上有裝 iPhone 保護殼狀態下也不會有問題。

快充線與快充頭搭配1

當然也可以不用搭配 CHARGER 快充頭,KinPorter 快充線甚至也可以直接透過 MacBook 或有 USB-C 筆電甚至電腦,同樣也是可以替 iPhone、iPad、AirPods 等蘋果裝置充電。

快充線與快充頭搭配2

 

充電儀測試充電效率

光看線材外表或是 MFi 認證並不代表充電效率就能達到標準,畢竟在充電線內部銅絲規格是外表所看不出來,通常需要透過充電儀來測試,才能夠知道內部線材規格是否能耐受快充的電流,為了讓測試達到有測試標準,採用了CHARGER 快充頭為主要充電器當成輸出。

先利用充電儀確認CHARGER 的PD快充頭,確實符合PD協議,且輸出有四個檔位 5V、9V、12V、15V 。

充電儀測試充電效率1

替 KinPorter 快充線測試數據為,電壓8.819V、電流2.068A、功率為18.245W,快充效率可達到極限值 18W 已經算是相當不錯。

充電儀測試充電效率2

從以上測試可發現 KinPorter 快充線基本可以滿足 iPhone 快充需求,且充電功率在50%以下輕鬆可以吃滿極限,畢竟 iPhone 11 Pro 系列極限也許是可以達到 20W ,這款線材基本能在18W~19W 之間,直接可取代原廠傳輸線,導致不少人都不太願意拿原廠線出來用,最主要原因就是線材保護性,反而是像 KinPorter 等周邊廠商做得比較耐用。

充電儀測試充電效率3

KinPorter 快充線比起原廠線優勢也非常明顯,線材長度1.8M、MFi和PD快充雙認證、抗拉扯纖維編織線材質,另外還有兩年保固期,非人為有問題二話不說直接換新,價格和安全度上也都具備高CP值,如有考慮想買一條超級耐用的 USB Type-C 轉 Lightning 線,選擇 KinPorter 一定不後悔。

官方購買連結:點我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