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iOS10免越獄也能裝新一代iOS螢幕錄影工具「iRec」

iREC-cover

先前介紹過「錄製大師」可達成免越獄也能夠螢幕錄製,不過比較可惜是在主畫面上錄影時都會顯示紅色狀態條,如果要去除這錄影提示訊息,目前僅剩下QuickTime錄製或是越獄後的錄製工具「Display recorder」,會造成這樣最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蘋果一直以來不同意螢幕錄影,過一段時間就會將錄製工具下架,也造成了不少用戶反感,這也惹怒了不少開發者,有開發者也直接推出iRec螢幕錄製工具,直接提供ipa檔案,讓用戶自己安裝使用。

前提條件

支援 iOS7~iOS10 有無越獄用戶

 

準備越獄工具

iRec 下載

for iOS9-iOS10 (備份)| for iOS7-iOS8 (備份

iRec 安裝教學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install SuperSU框」上。

iREC-step-1

步驟 3. ▼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此工具很安全就請放心輸入,不可開啟二次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AppleID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

iREC-step-2

步驟 5.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pangu-jb-iOS9.3.3-nopp-win-4

步驟 6.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

iREC-step-3

步驟 7.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會顯示自己的email)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

iREC-1

步驟 8. ▼ 主畫面上的iRec就能夠順利開啟。

iREC-4a

步驟 9. ▼ 主開啟後會跳出條款和條件聲明,點選右下角「Agree」>「Agree」同意即可,就可使用。

iREC-2

步驟 10. ▼ 第一次使用時,建議點選左上角「齒輪」設定,這套螢幕錄影工具比較特別是可直接錄製系統內聲音,到「Audio Source」選擇「Device」即可。

  • Color Scheme:主題顏色
  • Suspend Application:暫停應用
  • Resolution:解析度
  • FPS:畫面更新率
  • Audio Source:音效來源
  • Sample Rate:採樣頻率
  • Channels:渠道

iREC-3

錄製方法

輸入好名稱後按下「Done」鍵會跳出是否要錄製?點「Yes」即可,(右圖)錄製時,要滑出控制中心點選「AirPlay」>「iRec」就可開始錄製。

iREC-4

Bug

  • 目前版本在點選AirPlay,會無法看見iRec選項,導致無法順利錄製,就等後續作者推出更新版本改善這問題。更新方式點選右上角「i」>「Softwae Update」就可更新到新版本。
  • 為何不直接用ifunbox、itools這類工具直接裝App就好?可以安裝不過開啟後會導致閃退。
  • 有插件版本怎麼不裝?作者並沒有推出插件版本,況且插件下載下來會導致App閃退無法使用,同等於沒裝。

七天試用期問題

由於這款App是如同之前的越獄工具安裝方式一樣,是直接透過自己的AppleID來申請試用開發者帳號,導致期限只有7天,期限一到後App就閃退無法開啟,在請重新透過電腦安裝一次即可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