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什麼顏色好?多位YouTube用戶已經實際上手體驗感想

iPhone XR 已經正式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3點開放預購,同時YouTube上也開始有不少體驗實際評論影片,這些影片都是來自蘋果邀請YouTube用戶進行分享評論,各有不同對於新款 iPhone XR 上手體驗、購買顏色建議和單鏡頭人像功能測試等分享,距離 iPhone XR正式開賣也正式倒數一週時間,如果還沒預購也可先看完影片在考慮也不遲。

iPhone XR 什麼顏色好?多位YouTube用戶已經實際上手體驗感想

 

從YouTube評論實體試玩影片中,可發現不少頻論都有針對 iPhone XR選購顏色建議,另還針對僅只有單鏡頭可拍攝人像模式進行測試比較,發現效果與 iPhone XS 鏡頭相同優秀,雖然少了長焦鏡頭,但對於不常使用長焦鏡用戶來說,單顆鏡頭足夠用於拍攝人像自拍。

這次大家還是最在意是選購哪款顏色好?iPhone XR 也繼 iPhone 5C 後再次推出多款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珊瑚色與紅色,但這次規格並非是當年iPhone 5C 那種非常低廉塑膠質感的規格,而是將硬體搭配最新 A12 仿生處理器,並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處理器和鏡頭部分可說是給得相當足夠。

最令多數用戶注意是能支援照片智慧型 HDR、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Animoji 、 Memoji、備用電量的快速卡、支援雙SIM卡(nano-SIM 與 eSIM)也是讓不少舊款 iPhone 用戶想趁這次換機。

 

iPhone XR 等於 iPhone 5C?你搞錯了吧!

但仔細來看今年的規格價位就如同去年 iPhone X 與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相同策略戰術,兩款處理器與鏡頭都是搭載相同頂尖規格,但似乎舊款 iPhone 8 系列因價格低廉和指紋辨識還是讓用戶比較能夠接受,直到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推出後,雖然大家直呼 iPhone XR 好像是閹割版,最後才紛紛開始接受更高價位的 iPhone XS Max 產品,但怎麼會沒有人認為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才是真正讓蘋果拖延維持四年不變,整體外型、規格和功能其實就是 iPhone X 的閹割版產品,其實最主要還是用戶因「價格」和「螢幕」為選購考量因素。

如果你認為 iPhone XR就是 iPhone 5c這種說法是很有問題的,正確來說 iPhone XR是iPhone 8 Plus的下一代改良版本,這產品原本應該是在去年 iPhone X 上市時就應該同步推出,但蘋果似乎要解決 LCD 滿版螢幕問題才延至今年搭載新機推出,庫克的確就是個非常奸詐商人,採用慢慢推出策略,用價格和規格來引導用戶跳上金字塔頂端消費。

 

用 Haptic touch 取代 3D Touch目的

會拿掉 3D Touch 也是因為大多數用戶真的不常使用,從 YouTube 評論用戶很多都只會用解鎖畫面的相機和手電筒功能,其餘完全不了解 3D Touch 與更深入運用,還有位 YouTube用戶更直接說我完全不會用3D Touch,由此可以看得出來蘋果推 3D Touch 真的推得相當失敗,這是不可否認事情,但中國 YouTube 钟文泽算是有點熟 3D Touch 功能,發現 Haptic touch 在主畫面首頁上 App 是無法使用,但是否是能夠透過其他方法啟動?詳細功能差異這部分需要等後續開箱後才能夠帶來更仔細的上手測試。

 

YouTube 用戶實際體驗 iPhone XR影片

對於 iPhone XR 顏色選擇,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實際上還是要到實體店面實際看真機比較好,但對於要套上保護殼,整個背蓋顏色就會被保護格遮住,就完全看不見背蓋顏色,因此買哪款顏色也就沒有太大差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