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10月30日舉辦iPad發表會,將會推出哪些新產品?全部整理告訴你

這幾個月內不斷有蘋果即將在10月舉辦發表會的消息流出,終於蘋果正式在寄出邀請函,將於10月30 早上10點(台灣時間10月30日晚上10點)於紐約舉辦發表會,這次發表會最大主角還是新款 iPad Pro,將採用全新無Home鍵、無邊框造形設計,另可能還會推出 Macbook等產品也可能一併推出,本篇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還會有哪些新產品推出。

蘋果宣佈10月30日舉辦iPad發表會,將會推出哪些新產品?全部整理告訴你

 

更新懶人包:2018年蘋果發表會懶人包:iPad Pro、MacBook Air、Mac mini和Apple Pencil

10月 30日蘋果發表會場地首例改在非蘋果總部內舉辦,而是選擇在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吉爾曼歌劇院舉辦(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 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

本次邀請函上相當有創意,一共設計了30款的不同Apple Logo設計,標語更是寫著「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中譯「還有更多正製作中」,而中國官方微信標題為「下一個節目:現在還不能說」,這次發表會似乎也可能將今年所有還尚未發表的產品一次全補齊。

但從邀請函上可以發現到共同的特色,採用了手寫字體和各種手繪、七彩等風格組成,很明顯暗示 iPad 新產品即將到來,似乎也是與Adobe Photoshop CC即將支援有很大關連。Adobe宣佈Photoshop 也即將在 2019 年推出iPad版本 Photoshop on iPad,並能夠支援 Apple Pencil ,也將能夠讓 iPad 更為更多設計師可以擁有更直感的繪畫操作。

另外在硬體方面會有哪些呢?底下總整理告訴大家

 

無邊款版2018 iPad Pro

iOS 12 beta版本內代碼早爆料會出現「iPad2018Fall」顯示蘋果即將在 2018年10月推出 iPad Pro 發表會,根據外媒爆料今年 iPad Pro 將會採用 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並且支援 USB-C 傳輸線輸出4K畫質、援 Apple Penccil 2 ,連線功能會類似 AirPods 。

ios12 beta5 bezel less ipad glyph leak

日媒 Macotakara 過去也曾經爆料 2018 版 iPad Pro 機身尺寸將比舊款縮小一些,會推出 12.9吋與10.5吋兩種版本,其中的 12.9 吋 iPad Pro 由目前 305.7 x 220.6 x 6.9 mm 縮小至 280 x215 x 6.4 mm,而 10.5 吋 iPad Pro 則由 250.6 x 174.1 x 6.1mm 縮小至 247.5 x 178.7 x 6mm ,兩款也將都會取消 3.5mm 耳機孔,如果近期想要購買 iPad Pro 建議可等等。

根據過去已經曝光的 2018 iPad Pro 硬體規格細節和最新Leaker CoinCoin 洩密消息整理如下

  • 每款Wi-Fi和LTE版本都有兩種型號
  • 螢幕尺寸為10.5吋、12.9吋
  • 配備A12X新一代處理器
  • 厚度將會更薄為5.9mm(2017年10.5籿iPad Pro 為6.1mm)
  • 擁有Face ID臉部辨識,支援橫向臉部解鎖(移除指紋辨識)
  • 無邊框設計
  • 支援新款 Apple Pencil 2
  • 支援USB-C輸出4K畫質
  • 取消 3.5mm 耳機孔
  • 背面全新磁力吸口

 

Apple Pencil 2

新一代 Apple Pencil 2 也將可能會隨著 2018 iPad Pro 一起推出,根據蘋果過去專利顯示來看,Apple Pencil 2 將會加入磁力裝置,能夠配合 iPad Pro邊緣磁力吸附,能讓用戶沒有使用 Apple Pencil 時,就可以靠近邊緣來吸附住,防止 Apple Pencil 遺失。

apple pencil 2 function 01

新款 iPad Pro 也將會支援全新 Apple Pencil 2 配對,改變了舊款每次要使用 Apple Pencil 時就需要將筆頭插上 Lightining 插口上才能夠連結,改用了全新類似 AirPods 的連結方式,能夠隨時透過藍牙直接配對連結,節省 Lightining 插口步驟,另還有傳言可能會加入筆夾防止滾動問題發生。目前也尚未確定舊款 Apple Pencil 是否能夠支援 2018 iPad Pro。

新款 Apple Pencil 2 將會推出

 

AirPower 無線充電版

AirPower 無線充電版可同時支援iPhone、Apple Watch、AirPods充電,從去年發表會上發佈,但最終也延遲改至2018年上架,最主要是AirPower比Qi充電版設計複雜,蘋果相當有野心想要設計出不管設備放在充電版那個地方都能充電,那就導致需要讓充電版加入更多感應線圈,但這就會造成充電另一個嚴重問題「發熱、散熱」。

今年是蘋果最後一場發表會,假設這次沒看見 AirPower 發表,那可能就會導致繼續延到明年才可能推出。

iphone x airpower

 

AirPods 無線充電版

從 iOS 11 GM版本開始就已經曝光新版AirPods 2動畫圖,在外觀上與前一代沒有太大不同,僅只是小改版,比較不一樣是在充電盒上的電源指示燈已經改移至盒子正面上(原本是設計於盒子內),如此以來就能省去還要打開盒子才能知道充電狀態,還會加入支援「嘿~Siri」觸發語音控制,這次也可能會一併推出更新。

giphy

 

廉價版 MacBook

根據彭博社過去爆料指出,蘋果帶工廠廣達和富士康正製造一款新Macbook,而外型與 Macbook Air 相似,螢幕邊框也會大福減少,但螢幕尺寸維持13吋左右,並將會配上Retina螢幕,售價約 999美元,主要市場是供應低價蘋果電腦消費者和學生使用。

新款 MacBook Air 性能也會有所改進,將可能會搭載 Intel Whiskey Lake 或 Amber Lake 處理器、藍牙5.0、802.11ac、新款蝴蝶鍵盤和USB-C接口。

disclosure of information wwdc17 new macbook ipad pro

 

Mac mini

Mac mini 從2014年推出更新後,到至今就都沒有出現更新,但似乎還有外媒認為至次10月發表會上將可能推出新款 Mac mini。過去 Apple 庫克也曾回復用戶問題

庫克:我為你對 Mac mini 的喜愛而感到高興,我們也很喜歡這款產品,雖然現在還沒到時間可以分享它的任何細節,但我們打算將 Mac mini 作為我們產品線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

apple Mac mini cover

新款Mac mini硬體估計也會加入 Intel 第八代 i5或是i7處理器,並將原本HDD傳統硬碟改為SSD、加入Thunderbolt 3、顯示卡及支援模組化配件擴充等將會帶來更新,這次的目標群也是針對專業級用戶而來,售價將會比起以往更昂貴。

 

看完以上訊息後,你比較期待哪款新產品呢?歡迎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另外本次蘋果發表會除了蘋果官網會直播外,瘋先生也會準備「線上直播聊天室」供大家邊看直播邊聊天,另外還會提供少數中文講解,讓大家更瞭解發佈會內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