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定位紀錄如何查詢?用重要位置查另一半經常出沒點

情侶之間日常都會利用各種不同APP查勤對方行蹤,可以利用「15招抓包另一半偷吃技巧」外,不過還是有不少用戶都知道如何用iPhone怎麼查去過哪裡,其實iPhone手機內建「重要位置」定位功能,可以自動記錄男、女朋友去過哪些地方、待多久和去過幾次,這篇就來教大家用iPhone重要位置查詢定位紀錄,保證對方也不被發現

iPhone定位紀錄如何查詢?用重要位置查另一半經常出沒點

iPhone定位紀錄「重要位置」查詢教學

步驟 1. 透過 iOS「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

iPhone定位紀錄「重要位置」查詢教學

步驟 2. 滑到定位服務頁面最底,點選「系統服務」>「重要位置」。

iPhone定位紀錄「重要位置」查詢教學1

裡面就會看見 iPhone重要位置的定位紀錄功能,能看見自己的歷程紀錄,更會一清二楚的紀錄去過哪些地方、待了多久,算是提供給男女朋友紀錄另一半經常出沒點的行蹤功能。

iPhone定位紀錄「重要位置」查詢教學2

在 iOS 11 ~ iOS 14 版本,能夠詳細列出定位的歷程紀錄,可以查詢過去所曾經待過的位置、時間、次數,就連同是走路、開車和騎車全都會記錄下來;不過從 iOS 15 後,由於隱私權限提升後,就會造成無法查詢到歷程紀錄細節,只能夠看見紀錄筆數、時間和最近紀錄位置。直到 iOS 16 版本,又改為顯示最近1筆記錄。

關於這部分問題,可以改用「Google地圖時間軸」取代:Google時間軸攻略教學:教你快速查詢去過地點、足跡路線

iPhone定位紀錄「重要位置」查詢教學3

為什麼 iPhone 重要位置沒紀錄或沒東西?

相信有人在查詢 iPhone重要位置會發現沒紀錄或沒東西可以查詢,會好奇為什麼都沒有資料可看,主要原因是iPhone重要位置功能被關閉或操作過清除歷程紀錄資料後,才會導致看不見任何資訊。

另外還有 iOS 15 重要位置資訊已經不再提供詳細的歷程紀錄,只能看見「x筆紀錄」,沒辦法點開查詢最近造訪過的地點、頻率細節。

清除iPhone重要位置資料

要是重要位置已經曝光了自己過去的iPhone定位資訊紀錄,也可以點擊「清除歷程紀錄」。

清除iPhone重要位置資料

如何關閉iPhone重要位置功能

要是不想要被查勤,會擔心自己的行蹤曝光,也可以將 iPhone重要位置關閉,就能夠避免過去曾造訪過的重要地點會被瀏覽,要關閉iPhone重要位置功能也很簡單,只要關閉後 iOS 就不會偷偷在背景紀錄。

iPhone重要位置關閉

iPhone 重要位置是怎麼追蹤紀錄?

iOS 內建「重要位置」功能,主要是利用 iPhone 和以連接 iCloud 裝置紀錄最近曾到訪的地點,以及時間和頻率,同等於重要位置會記住經常出沒的位置,主要用意提供給地圖、行事曆和照片等App能夠依照位置提供相關實用資訊,當然 iPhone重要位置全是採用加密技術,只會保存在iPhone設備上,就連同 Apple 伺服器端也無法讀取。

有需要關閉 iPhone重要位置嗎?

如果是 iOS 15 以上版本就不需要關閉iPhone重要位置,就算是另一半查勤過去的歷史軌跡記錄,也看不見任何資訊,刪除資料反而會導致個人化定位服務受影響,容易導致很多方便服務,像是地圖、行事曆、照片、CarPlay 、開車勿擾模式等功能都容易受到影響。

要是舊版 iOS 14 或以下版本,那就要自己考慮一下,要是擔心另一半查勤,可以選擇關閉,但是真的會造成個人化服務影響很大嗎?最終還是要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而定,並非是每個人都會受影響。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