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檔案App必學技巧!15招超實用檔案管理應用密技分享

有不少 iPhone 、iPad 用戶都還不太清楚內建「檔案 App」有哪些功能?如果想全面了解 iOS / iPadOS 檔案 App 教學技巧,這篇會分享 15 招間單易懂的 iPhone 檔案App 使用指南教學,讓大家快速上手和了解原來 iPhone 內建檔案總管功能如此強大!

iPhone檔案App必學技巧!15招超實用檔案管理應用密技分享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

1. 快速切換資料夾

要是 iPhone 檔案資料夾有太多子目錄,想要快速跳回某一層資料夾,可以直接點選頂部資料夾名稱右側「往下箭頭」符號,底下就可以快速切換到不同檔案夾位置。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

2. 選取多個檔案文件資料

如果想要快速選取 iPhone 檔案 App 內的文件,可以直接透過雙指滑動檔案列表,就可以啟動檔案多選手勢,就不需要花時間一個個點選。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

3. 復原被刪除的檔案

要是不小心刪錯 iPhone 檔案 App 裏面資料,可以直接點選右下角「瀏覽」到主目錄內,進入「最近刪除」,就可以找到誤刪的資料,只要長按選擇「復原」就能救回。()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2

4. 透過 iPhone 快速簽名回傳合約文件

要是收到其他人傳來的合約檔案需要簽名回傳,直接透過 iPhone 接收儲存到「檔案 App」內,也可以直接編輯 PDF 檔案加入簽名檔快速回傳給對方,就不用還要列印和掃描回傳。

要透過 iPhone 簽名合約等檔案文件也很簡單,只要從 iOS 檔案 App 內打開 PDF 後,點選下方選單「鉛筆」圖示,點擊右下角「+」並點選「加入簽名檔」。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3

透過手寫簽名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就可以將簽名檔拖曳到適合的位置上和縮放適合大小,最後點一下「完成」就可以。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4

PDF 檔案內就會有手寫簽名,這時候可以透過左下角「分享」按鈕,利用 AirDrop 分享、訊息、LINE 或 Email 等方式回傳給對方。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5

5. 快速查看照片EXIF資訊

要是照片是儲存在「檔案App」內,也可以直接查看 EXIF 資訊,只要長按照片選擇「快速查看」,並且將資訊點擊改為「顯示較多」後,就能看見完整照片 EXIF 資訊,包含有照片尺寸、解析度、拍攝機型、光圈、曝光數值、焦距、ISO感光度等。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6

6. 搬移多個文件檔案

要是想快速整理和搬移 iPhone 檔案 App 內的文件,可以使用隱藏版搬移資料技巧,先透過右手拇指單壓其中一個要搬移的文件後,往下拉動一下會看見檔案呈現透明狀態,再透過左手點選要一起選取的文件,就可以快速選擇多個檔案,最後可以直接拖曳到要移動的資料夾內。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7

7. iPhone掃描文件檔案

透過 iPhone 檔案 App 也有內建快速掃描文件功能,只要點擊右上角「•••」並選擇「掃描文件」後,會自動開啟掃描模式,這時候只要對準要掃描的文件紙張,掃瞄器就會自動儲存。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8

掃描後的檔案會自動儲存成一個 PDF 檔案,就可以將掃描檔案分享給其他人。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9

8. 快速去背照片

要是照片是儲存在檔案 App 內,不需要再轉存到相簿中,只要長按照片檔案後,選擇展開「快速動作」選單,點選「移除背景」。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0

檔案 App 就會自動將這張照片快速去除背景,會另外產生一張PNG背景為透明的照片檔案。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1

9. 編輯iPhone雲端硬碟選單

要是想在 iPhone 檔案 App 內也能連接 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 或 OneDrive 檔案資料,可以從檔案「瀏覽」主頁面右上角選擇「編輯」,並且勾選想顯示的雲端服務,就可以在位置列表中看見雲端硬碟選單。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2

10. 透過iPhone壓縮檔案

當然 iPhone 內建「檔案 App」也支援壓縮檔案功能,可以選取想要壓縮的文件後,點選右下角「•••」選單,就能點選「壓縮」,就會立即看見一個「封存.zip」壓縮檔案。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3

11. 利用iPhone解壓縮檔案

要是收到別人傳來的 .zip 壓縮檔案,也可以直接打開 iPhone 檔案 App 後,點選 .zip 就會直接解壓縮成一個資料夾。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4

12. 整合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

透過前面技巧將 Google 雲端硬碟功能叫出來後,就可以讓 iPhone 檔案 App 也能夠整合 Google 雲端空間,只要點選「雲端硬碟」後,會需要認證和登入 Google 帳號,就能直接瀏覽雲端硬碟檔案內資料,甚至可以搬移、編輯或刪除。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5

13. iPhone 檔案資料夾共享編輯

要是有很多文件想和朋友共享編輯,也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檔案 App 內開啟「分享資料夾」功能,就能夠讓所有人都能自行上傳、編輯或刪除資料所有資料。

想使用 iPhone 檔案資料夾分享功能,要到 iCloud雲碟內,選擇長按要共享的資料夾,並且長按「分享」後,在邀請選單從原本傳送副本改為「合作」,就可以透過 AirDrop 或其他方式邀請對方。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6

在發出共享前,會顯示「製作連結」選單畫面,可以從聯絡人清單內選擇送出「分享連結」,最後才可以透過 LINE 或其他方式傳送共享雲端資料夾連結。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7

14. 圖片轉存到iPhone相簿內

通常透過 Safari 瀏覽器或其他空間下載的圖片大多會直接儲存到 iPhone 檔案 App 內,要是想要轉存到 iOS 「相簿」也是沒問題,只要從「檔案 App」開啟圖片後,點選左下角「分享」按鈕,選擇「儲存影像」,照片就會直接轉存到內建「照片 App」裏面。

iPhone檔案App教學技巧總整理18

15. iPhone 與 Windows 電腦互傳分享檔案

要是電腦檔案、資料夾想要同步分享給 iPhone ,也可以透過 SMB 檔案伺服器連線方式來分享,詳細設定可參考《超越AirDrop!Windows與iOS / iPadOS 互傳分享檔案技巧》。

超越AirDrop!Windows與iOS / iPadOS 互傳分享檔案技巧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 iPhone 檔案 App 功能技巧教學,連同 iPadOS 內建檔案 App 操作方式都是相同,而且不管是新舊 iPhone 、iPad 機型都能用,不過有些功能會侷限在新版本 iOS 才能夠使用,要是沒看見選單功能,就建議替 iPhone 升級版本,如果覺得這篇教學不錯,趕緊分享給更多朋友了解,讓更多人瞭解原來內建「檔案 App」這麼強大。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