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戴口罩解鎖Face ID 跳出「向下看來解鎖」如何解決看這篇

蘋果將推出 iOS 15.4 版本後,能夠支援戴口罩臉部解鎖 Face ID 功能,但是有不少用戶反應戴口罩解鎖時,有些時候會跳出「向下看來解鎖」(Look down to unlock)導致沒辦法解鎖,如何才能夠解決和避免這情況發生?

本篇就分享避免戴口罩臉部解鎖 Face ID 時,會看見「向下看來解鎖」警告提示技巧,讓你戴口罩也能利用 Face ID 快速解鎖。

iPhone戴口罩解鎖Face ID 跳出「向下看來解鎖」如何解決看這篇

 

口罩解鎖Face ID 顯示向下看來解鎖如何解決?

會造成 iPhone 戴口罩解鎖 Face ID 時,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提示,主要提醒用戶使用 Face ID 口罩解鎖辨識時,要是 iPhone 放在低於臉部位置往上,當臉部辨識掃描角度發現不對,就會彈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提示。關鍵是 Face ID 口罩解鎖時,眼睛需要直視 iPhone 以及完全看見眼睛邊緣輪廓才能夠正常解鎖,如果文字說明不太清楚,底下會有圖解告訴大家正確角度。

避免Face ID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方法

要是 iPhone 位置放太低角度又不對,在使用 Face ID 臉部解鎖時,臉部沒有往下只有眼神往下看手機,導致眼睛呈現咪咪眼注視手機,就容易導致口罩解鎖 Face ID 會跳「向下看來解鎖」錯誤提示。

避免Face ID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方法

正確口罩解鎖 Face ID 角度應該是要抬起 iPhone 手機,建議保持在脖子位置,就如同在認真滑手機的角度與高度,讓臉部與手機的 Face ID 剛好呈現30度到45度,並且雙眼直視 iPhone 螢幕,就能快速順利解鎖,才不會導致戴口罩 Face ID 會狂跳「向下看來解鎖」提示訊息。

避免Face ID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方法1

如果還是不行,Face ID口罩解鎖功能會挑出「向下看來解鎖」,大致上有底下幾個錯誤原因:

  • 眼睛框太粗遮到眉毛會導致無法解鎖
  • 周圍有強光影響
  • 瀏海太長,造成頭髮遮住眉毛
  • 戴帽子也會影響 Face ID

 

Face ID 顯示向下看來解鎖功能總結

實際口罩解鎖 Face ID 功能,主要是透過 iPhone 頂部 Face ID 零組件來辨識,要是發現有戴口罩,就會改用眼睛周圍區域的特徵來驗證,要是出現眼睛沒看 iPhone 螢幕、臉部沒面向手機或手持角度過低,就會跳出「向下看來解鎖」提示,主要用意是提醒用戶要把手機拿高點或眼睛往下注視螢幕。

以上就是 iOS 15.4 開始加入的「口罩 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如果想知道操作細節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和影片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