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診斷模式要如何進入?蘋果維修部門才懂的隱藏模式

如果 iPhone 出問題要維修時,Apple 線上客服就會請用戶提供分析、診斷和用量資訊,要是直接拿到門市,就會進入iPhone診斷模式,方便蘋果維修工程師在不知道用戶 iPhone 解鎖密碼情況下,方便檢測iPhone是否有硬體故障。

要如何進入多數人未知的「iPhone診斷模式」呢?教大家啟動只有蘋果維修部門才知道的黑科技模式。

iPhone診斷模式要如何進入?蘋果維修部門才懂的隱藏模式

 

如何進入iPhone診斷模式?

可以透過底下技巧讓 iPhone 進入診斷模式,讓你親身體驗蘋果工程師都是如何進行手機檢測:

Touch ID機型進入iPhone診斷模式教學

  1. 將 iPhone 關機
  2. 用 Lightning 傳輸線連接 iPhone
  3. 壓住 iPhone的「Touch ID鍵」與「音量鍵+」兩個按鍵不放,直到出現 Apple 標誌才放開
  4. 過一段時間就會進入iPhone診斷模式

如何進入iPhone診斷模式

 

Face ID機型進入iPhone診斷模式教學

  1. 將 iPhone 關機
  2. 用 Lightning 傳輸線連接 iPhone
  3. 壓住 iPhone的「音量鍵增減」兩個按鍵不放,直到出現 Apple 標誌才放開
  4. 過一段時間就會進入iPhone診斷模式

Face ID機型進入iPhone診斷模式教學

 

不管是哪款 iPhone 機型,都能透過以上方法順利進入只有蘋果維修部門才知道的iPhone 診斷模式,如果要退出診斷模式,直接按下「結束診斷」即可。

Face ID機型進入iPhone診斷模式教學1

 

iPhone 診斷模式有什麼作用?

iPhone 診斷模式主要偵測硬體與軟體是否有異常問題,能夠不需要再用戶解鎖 iPhone 手機或知道解鎖密碼下,就能讀取設備異常結果。

通常Apple內部檢測診斷工具有兩種,分別是:

  • 診斷網路傳輸工具:com.apple.mobile.pcapd
  • 系統文件診斷工具:com.apple.mobile.file_relay

通常 iPhone 手機有問題時,拿到蘋果直營店或Apple授權維修中心,大多蘋果維修工程師也都會透過這種方式來取得設備異常資訊,診斷過程也不會涉及用戶個人隱私訊息,一切都會遵守四大原則:

  1. 最小化收集數據;
  2. 有限制的使用用戶信息;
  3. 使用前需獲得用戶同意;
  4. 嚴格保障過程的安全。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這方法只是單純讓iPhone用戶了解,在iPhone手機暗藏神秘的「診斷模式」,需要搭配 Apple 內部診斷工具與設備,才能夠讀取到裝置硬體或軟體故障原因。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