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iPhone被監控?教你透過6招反手機監控技巧

有不少用戶想問如何知道iPhone手機有沒有被監控,實際上都是有一些跡象浮現,才會導致蘋果用戶懷疑自己iPhone手機是不是被監控或竊聽,這篇分享6招告訴你手機被監控如何解除技巧,讓你能有效防止iPhone手機備監控。

how to know if iphone is being monitored

方法1. 將 iPhone 重新開機一次

通常 iPhone 系統本身維持在最新 iOS 版本,很少機率會受到漏洞攻擊,除非維持在舊版 iOS 不升級,有可能iPhone會被越獄,或遭受漏洞攻擊,導致 iOS 系統被植入惡意代碼,就容易遭受攻擊,建議感覺手機感覺被人監控,可以先將 iPhone 設備重開機一次,就會造成越獄失效。

方法2. 保持 iOS 最新版本

許多 iPhone 用戶會認為只要 iOS 不升級就會保持在最省電和最流暢環境下,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通常蘋果釋出 iOS 更新多數都會夾帶漏洞修補,建議將 iPhone 保持在最新狀態,就能避免會遭攻擊或監聽。

方法3. 修改 Apple ID 密碼

當前有監控軟體可以登入 Apple ID 帳號密碼後,就能實現手機監控或調閱 iPhone 內 LINE通訊聊天紀錄、照片、通話和各種資訊紀錄,通常都是身旁的家人、秘書、男女朋友、夫妻之間比較容易獲取對方 Apple ID 密碼。如果感覺最近有被監控,可以先嘗試更改Apple ID 密碼,能防止身旁的人會在背後偷偷監控 iPhone 手機內資料。

方法4. 檢查 Face ID 或 Touch ID 指紋辨識

可以打開 iPhone 的 Face ID與密碼或 Touch ID與密碼設定,如果之前都只有設定一組,通常會看見「設定另一種容貌」選項,要是沒有那有可能是有人偷偷另外製作一組 Face ID 或 Touch ID,對方肯定是你周圍的人,可以趁你手機離開身邊後,就會偷偷解鎖 iPhone ,並且瀏覽你的對話紀錄。

建議點選「重置Face ID」設定,重新製作一次 Face ID 臉部辨識,對方就沒辦法直接解鎖,同時還要修改解鎖密碼。

方法5. 透過電腦 DFU重刷 iPhone 手機

如果還是不放心,擔心 iPhone遭到監控,那可以嘗試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透過 DFU模式重刷一次 iOS 系統即可,通常這步驟能夠徹底清除所有監控軟體,讓系統還原到最乾淨狀態,最後再回復資料即可。

方法6. 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

以上都嘗試後,基本就不用擔心 iPhone 會被監控,不過還是會有人懷疑自己還是遭受駭客監控,如果真的有此事,建議可以先聯繫蘋果客服或求助蘋果工程師,如果檢查都沒有任何問題,基本就不需要太擔心。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