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算替新款iPhone開發最新「生物傳感器」取代Touch ID

iphone biometric sensors

根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池的分析報告中,蘋果正在替iPhone 8尋找最新能夠超越取代Touc ID的技術方案,螢幕會採用OLED顯示並含有 3D Touch功能,預計蘋果將會採用生物傳感應器(biometric sensors)來取代FPCB傳感應器,另還會替iPhone與iPad推出窄邊框的設計。

郭明池指出在OLED面板下加入薄膜生物傳感應器並不是很容易,但會透過3D Touch的剛性金屬導電版作為分層傳感器的部分設計,為了避免安裝薄膜生物傳感應器後,會因用戶在按壓OLED螢幕因變形導致損壞,故會將被動金屬構造零件放置在薄膜感應器方來支撐整體結構。

由於使用新的生物傳感應器材料與設計會造成每塊螢幕模組的成本提高,與如果當前的3D Touch相比較可能會新增10%~20%成本,拆單給供應商GIS、TPK兩家廠商,供貨時間預計會在3月~4月與供貨給蘋果。

到目前為止,蘋果Touch ID將面臨歷經更新週期,首款Touch ID是在iPhone 5s上亮相,接下在二代 Touch ID在iPhone 6s上出現,主要是改善指紋辨識的識別與反應速度,在下一代iPhone 7s將可能會有不一樣改變。

蘋果有打算將Touch ID電容型感應器改為光學感應器,不過目前還正處於開發階段,如未來OLED廠商也能支援這種技術,蘋果就會與供應商談判來滿足雙方需求。

有傳聞指出在今年的10週年紀念版本中,蘋果會推出首款OLED iPhone 7s或iPhone 8型號,預計會使用金屬不鏽鋼的邊緣設計,另還可能有無線充電技術和虛擬HOME鍵,不過根據蘋果供應商指出OLED版本中將會出現第三種5.8吋的版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