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放歐盟地區iPhone 網頁下載安裝APP 限制和條件解析(iOS 17.5新功能)

蘋果本週向開發人員釋出第一個 iOS 17.5 測試版,這次更新還引入不少新功能,其中還包括支援允許開發人員透過網站提供 iPhone 應用程式下載安裝功能,不過僅侷限歐盟地區用戶才能夠使用,同時蘋果還嚴格限制網頁側載條件。

蘋果開放歐盟地區iPhone 網頁下載安裝限制和條件解析(iOS 17.5新功能)

為了遵守歐盟委員會從 2024年3月6日開始生效的歐盟法律《數位市場法》(DMA) ,蘋果從 iOS 17.4 開始,允許開發人員透過第三方非 App Store 應用商店側載安裝,並且向 iPhone 用戶提供應用程式下載安裝服務,蘋果也表示將會支援網站下載應用程式與安裝。

iOS 17.4正式版新功能總整理

如今在 iOS 17.5 也帶來一項重大變化,能夠讓開發者在官網提供 iOS 應用程式下載安裝服務。蘋果也強調,透過這種方式與 App Store 下載體驗基本達到一致,能夠利用 iPhone 直接下載 App 和更新等操作。

不過也引起有些用戶擔心,這樣似乎會造成 iOS 出現安全疑慮,當然蘋果對於開放網頁下載安裝 iPhone 應用程式,並非是所有開發人員都能隨意使用,需要滿足和通過相關審核條件與機制條件如下:

  • 開發者需要連續付費開發者計畫滿兩年以上。
  • 僅供歐盟開發者和網站位於歐盟地區才能夠申請。
  • 過去1年在歐盟App Store 地區擁有超過一百萬次用戶下載安裝。
  • 提交給蘋果的驗證過程以及發布透明的數據收集政策。
  • iPhone系統需升級到iOS 17.5 或以上版本。

只有符合以上條件後,蘋果才會授權開發人員並發放 API 權限,能夠讓他們能夠在自己的網站上提供應用程式下載安裝服務,通過這種方式下載的應用程式也將支援備份、恢復、更新等操作。

目前首批能夠支援 iPhone 設備透過官網下載安裝應用程式,包含有 Spotify、Fortnite 等知名 App 。透過網頁方式直接下載安裝 iPhone 應用程式不需要替蘋果支付任何佣金,只要超過一定數量,每次下載開發者將會產生 0.50 歐元核心技術費。

當前對於 iPhone 透過網頁下載應用程式僅開放歐盟地區用戶,其他地區則無法享有這些功能,而且要注意側載功能僅適用於 iPhone 設備,目前 iPadOS 系統無法支援。

更多相關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