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7.5 代碼揭露Apple Pencil 3 規格與新功能應用

彭博社先前曾報導指出,蘋果最快在五月推出新款 iPad Pro 和 iPad Air,同時還會替 iPad 推出全新 Apple Pencil 3 代專屬配件與巧控鍵盤,如今在最新 iPadOS 17.5 測試版,也遭國外開發者發現 Apple Pencil 3 新品證據,並暗示蘋果將替 Apple Pencil 支援擠壓手勢功能與感壓和尋找。

iPadOS 17.5 代碼揭露Apple Pencil 3 規格與新功能應用

蘋果在今日(3)替開發者推出 iPadOS 17.5 Beta 1 測試版後,有開發者針對代碼解析,發現系統內部程式碼更新首次配對 Apple Pencil 介面,以及支援一款不存在的 Apple Pencil 新產品,外媒認為這款產品將會是即將發表的 Apple Pencil 3 代新品。

同時開發者從 iPadOS 17.5 系統挖掘到相關資料,蘋果將替「尋找」App 支援 Apple Pencil 設備,不過目前為止,沒有一款 Apple Pencil 產品能夠支援尋找我的設備,這些調整明顯是針對 Apple Pencil 3 而來。

替第三方配件加入尋找

值得一題,iPadOS 17.5 系統代碼還替 Apple Pencil 加入專屬的「擠壓」手勢,據了解這項功能主要能透過按壓 Apple Pencil 3 筆身表面才能觸發,該手勢能用於自定義快速切換不同功能,例如新增簽名、貼紙、形狀或本文欄位等。

當前 Apple Pencil 2 僅支援雙指觸碰手勢,只能在某些應用程式中快速切換不同工具,筆身表面並不支援壓力感測器,只有在筆頭用力才能夠觸發筆刷壓力,代表 iPadOS 17.5 系統內建的「擠壓」感應手勢,其實是針對即將發表的 Appple Pencil 3 而設計。

過去蘋果也在 iPadOS 17.4 替開發者引入全新 PencilKit API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該 API 讓應用程序與 Apple Pencil 搭配使用,官方並未透露有關更多 PencilKit 3 能夠替用戶增加哪些新功能,據傳 Apple Pencil 3 能夠支援可更換磁性筆尖。

更多蘋果新品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