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系列使用LINE拍照會造成畫面卡住!是誰的問題?

iPhone 8 系列使用LINE拍照會造成畫面卡住

從iPhone 8與iPhone 8 Plus一推出後,各種災情就開始浮現,目前最大問題是台灣人最愛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除了出包的耗電問題外,另還有使用LINE拍照會導致畫面卡住問題,此問題會讓不少用戶以為是iPhone 8系列或iOS 11出問題,不過這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LINE打開拍照功能,鏡頭畫面就會卡住不能動彈?就算將LINE與iOS 11更新到最新版本,同樣也都是有這些問題發生。開始就會有用戶認為難道是iOS 11的Bug(程式錯誤)導致嗎?或是認為iPhone 8 系列手機怎麼問題一堆、蘋果Bug怎麼這麼多…等等的言論開始指向iOS 11或是新機上出問題。

先別急者下定論,這類問題並不是iOS 11或是iPhone 8系列手機的問題,主因出自於LINE APP的開發公司,沒針對新版iOS與新款iPhone進行除錯與相容測試,才會出這種錯誤。

LINE 每年在新版 iOS 更新速度上,總是會比其它款APP特別晚更新,這也容易導致在使用新版 iOS 時,發現某些功能會不正常,像是使用 LINE 內建相機會導致造成畫面卡住無法順利拍照或是無法傳送照片給朋友,這問題在 iOS 11 Beta 期間就已經有不少用戶,直接與瘋先生反應這問題,到了 iOS 11 正式版本推出後,LINE 公司並也沒有緊急先修復這些嚴重錯誤 Bug,反而是先修正引起大家注意的耗電或是建議貼圖問題,耗電問題是否真的有修正,還需要等待驗證,這問題要真正解決,大家就只能夠慢慢等待LINE推出修正更新。

只要從 App Store 上下載的 APP,在新 iOS 或設備上出現功能問題,就應該反應給開發者,而非是認為iOS 或是手機硬體問題,除非是iOS系統本身設定與內建APP,才算是iOS上的 Bug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