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最新iPhone 8跑分圖數據曝光!螢幕更大,採用全新四核心的A11處理器

iphone8 inhouse 3d rendering idropnews 8a

iPhone 8最近一直不斷從內部人員手上流出不少資料,這可以說是每年在iPhone發表前都會出現的一種現象,而今年的iPhone 8(名稱暫訂)將會搭載最新A11處理器,近期微博@KK低調又替我們公佈一張疑似iPhone 8的Geekbench跑分圖,螢幕將更長,而A11處理器採用四核心更是會比起當前三星Galaxy 8的跑分差異更大。

 

從這張圖尺寸顯示來分析上,可得知新一代iPhone的螢幕將更長,會是2.25:1的螢幕比例,而非過去的iPhone系列的16:9比例尺寸,這主要就是因為整體的設計少了Touch ID的指紋辨識區塊,螢幕估計就如同之前所曝光的造型,採用Under Glass 的 Touch ID。

iphone 8 geekbench a11

而Touch ID會改至那邊呢?根據目前流出的資料顯示,估計會有兩種方案,一種是直接嵌入在螢幕底下,但有說法是因為生產良率不高,不過蘋果比較想讓此方案實現,如果真因無法克服,就會採用移至後方的方案,最遲確認就會在五月中旬之前能夠定案。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2

Geekbench跑分圖上數據分析,在這次蘋果的A11將採用10nm製程,由台積電製程代工,而封裝面積尺寸與上一代16nm的A10處理器差不遠,A11處理器的核心數為四核心,L1 cache也從原本64kb提升為128kb,過去A10 Fusion是使用兩大核與兩小核的架構方式,嚴格來講僅只是雙核心,無法同時間跑4核心,如今在跑分圖上顯示是四核心,很有可能就是蘋果已經真正使用上四核心的架構。

另外在作業系統也在今年六月即將舉辦WWDC,將發表最新一代iOS,跑分圖上也能清楚看見iOS 11的版本身影,至於Model會顯示unknown未知數據,最主要是因為該資料Geekbench還尚未加入,而Model ID型號顯示為 iPhone 10,6,主機採用了新的增疊式SLP,編號也改為S58AP,依照這些資料顯示,跑分圖真實的成分居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