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模型機曝光!機身外觀4 大設計變化一次看懂

蘋果準備在今年秋季推出年度旗艦系列機型 iPhone 16 系列,大多在發表會前相關配件廠商都會提前拿到 iPhone 16 詳細外觀設計和數據資料,主要是用開發新款保護殼和鏡頭保護貼等配件。如今與瘋先生緊密合作的保護貼大廠 hoda 也提前收到準確度極高的 iPhone 16 模型機,一起來看看今年 iPhone 16 系列外觀會有哪些變化!

iPhone 16 模型機曝光!機身外觀4 大設計變化一次看懂

4款機型唯獨 iPhone 16 Pro 系列螢幕尺寸變大

從模型機尺寸來看,大致能確定蘋果今年同樣會替 iPhone 16 系列推出4款機型,並且會改成4種尺寸,iPhone 16 與 iPhone 16 Plus 維持 6.1 吋與6.7吋不變,比較不同是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採用更大螢幕設計,讓 iPhone 16 Pro 螢幕放大至 6.3 吋,而 iPhone 16 Pro Max 也會配備有史以來最大 6.9 吋顯示螢幕。

  • iPhone 16 螢幕 6.1 吋
  • iPhone 16 Plus 螢幕 6.7 吋
  • iPhone 16 Pro 螢幕 6.3 吋
  • iPhone 16 Pro Max 螢幕 6.9 吋
4款機型唯獨 iPhone 16 Pro 系列螢幕尺寸變大
圖片來源自詹堡麟

基本款重返 iPhone 11 垂直雙鏡頭設計

從模型機能夠確定,基本款 iPhone 16 和 iPhone 16 Plus 雙鏡頭將會採用垂直設計,等同重返 iPhone 11 垂直雙鏡頭設計,對於 iPhone 16 將會改用垂直鏡頭排列,主要是有利於支援 Vision Pro 「空間影片」拍攝。

基本款重返 iPhone 11 垂直雙鏡頭設計
圖片來源自詹堡麟

iPhone 16 全系列靜音鍵改用動作按鈕

蘋果也準備取消傳統靜音鍵設計,全數替 iPhone 16 系列都改用「動作按鈕」,能夠讓用戶自訂義多種不同功能,可提供靜音模式、相機、手電筒、錄音、專注模式、翻譯、捷徑和輔助功能等,不在侷限只能使用靜音功能。

動態按鈕最早是在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首度搭載,直到 2024 年,蘋果也替基本款 iPhone 16 全數配備「動作按鈕」,等同傳統靜音鍵撥片開關將正式走入歷史。

iPhone 16 全系列靜音鍵改用動作按鈕
圖片來源自詹堡麟

全系列 iPhone 16 機身加入實體拍攝按鈕

iPhone 16 系列機身外觀也會首度出現重大設計變革,蘋果將會替所有 iPhone 16 機型全數配備全新的實體「拍攝按鈕」,該按鈕設計在側邊電源鍵下方。

據了解 iPhone 16 拍攝按鈕會採用觸覺回饋電容式按鈕設計,先前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透露該按鈕能當成拍攝照片或影片用的快捷鍵,讓錄影能夠更順手和更方便能用 iPhone 拍出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同時還能夠利用左右滑動拍攝按鈕放大縮小畫面,以及輕按聚焦某個主體和啟用錄影功能。

全系列 iPhone 16 機身加入實體拍攝按鈕
圖片來源自詹堡麟

其他iPhone 16 規格消息傳聞

這次由 hoda總經理堡麟所分享的 iPhone 16 模型機,他更強調這是目前最終設計外觀,要是有不準確歡迎打臉,實際瘋先生也確定,這款模型機與先前 iPhone 16 爆料消息、設計圖和模具幾乎完全一致相同,沒意外的話,這就差不多是今年 iPhone 16 系列外觀。

通常模型機大多數能看出新一代旗艦機外觀設計,要是想知道更多 iPhone 16 系列硬體規格新變化,可以參考另一篇總整理《iPhone 16 懶人包!15 個值得期待的iPhone 16 規格亮點一次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