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方向觸發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捷徑進階玩法教學

蘋果將 iPhone 15 Pro 系列靜音鍵開關改為「動作按鈕(Action Button)」後,除了可以自訂預設9種快捷功能外,還可以搭配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捷徑實現更多功能選單應用,就能解放更多 iPhone 動作按鈕功能。

其實 iPhone 15 Pro / iPhone 15 Pro Max 動作按鈕也能搭配手機方向角度,不管是直立或橫式都可以觸發不同功能,像是靜音、拍照、錄影或錄音等,本篇就來分享利用裝置方向 Action App 搭配捷徑,讓 iPhone 15 Pro 依照不同角度或方向快速啟動各項功能應用。

手機方向觸發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捷徑進階玩法教學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

1. 下載 Actions 手機方向偵測工具

要能夠讓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能夠偵測手機裝置方向,需要先安裝一款免費第三方工具「Action App」,釋放更多捷徑 App 隱藏功能。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

2. 取得手機方向動作捷徑腳本

為了能夠讓大家更快速上手,如何自訂 iPhone 15 Pro 裝置方向動作功能,直接分享一個公用捷徑腳本模板。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瀏覽器開啟「方向動作按鈕捷徑腳本」連結(下載位置在後方),並點擊「取得捷徑」再按下「加入捷徑」按鈕。如果從未安裝過《捷徑 App》 ,要先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1
⛔️ 要是iOS捷徑腳本下載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解決不受信任方法解決(點我)」;若捷徑開啟下載頁面跳出「無法連結捷徑資料庫」,點擊下方重新整理按鈕就會正常顯示。

方向動作按鈕捷徑腳本下載點我取得

3. 自訂義方向動作按鈕功能

當下載「方向動作捷徑」腳本後,會自動儲存到捷徑 App 首頁畫面,可以點擊右上角「•••」開始編輯指令。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2

在方向動作指令腳本內,會看見三個常用的 Device Orientation 裝置方向區塊分別如下:

  1. portrait(直立)
  2. landscapeLeft(手機向左橫置)
  3. landscapeRight(手機向右橫置)

以上功能分別是指 iPhone 15 Pro 按下動作按鈕時的手機方向,當直立狀態下、手機向左橫置或往右橫置能夠觸發哪些功能,後面會教大家如何自訂想觸發的功能應用。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3

3. 加入直立手機功能指令

先設定第一個 iPhone 15 Pro 直立拿在手上的動作按鈕觸發功能(portrait),比如想要觸發靜音模式功能開關,直接透過捷徑的搜尋功能找「設定靜音模式」指令,並且長按「開啟 靜音模式」指令拖曳到「Device Orientation 是 portrait」底下。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4

並且點一下靜音模式指令右側的「向右圖示」,將操作動作改為「切換」,就可以讓 iPhone 15 Pro 直式時觸發切換靜音模式。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5

4. 加入手機向左橫置功能指令

接下來設定第二個「landscapeLeft(手機向左橫置)」功能指令,通常會建議設定啟用相機功能,畢竟在手機往左橫向擺放長按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會直接啟動拍照功能就相當順手。

同樣透過捷徑 App 內搜尋「相機」,會顯示相機模式區塊從底下選擇「照片」指令,並且將「打開 照片」動作指令長按拖曳到「若 Device Orientation 是 landscapeLeft」底下,就可以完成設定。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6

5. 加入手機向右橫置功能指令

最後要設定讓 iPhone 15 Pro 手機往右橫放(landcapeRight)按下動作按鈕觸發錄影功能,同樣尋找「相機」指令,點選「視訊」功能,並且長按「打開 視訊」動作指令拖曳到「若 Device Orientation 是 landscapeRight」底下,就完成最後的設定。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7

6. 套用iPhone動作按鈕捷徑

當設定好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方向捷徑功能後,就可以透過 iOS 內建「設定」選擇「動作捷徑」,找到「捷徑」設定,按下「選擇捷徑•••」,就可以選擇「方向動作按鈕」捷徑腳本。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結合手機方向捷徑教學8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方向功能要怎麼用?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長按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在直式下會直接切換「靜音模式」功能。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方向功能要怎麼用

如果是在手機往左橫放狀態下(鏡頭在左上側),直接按壓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鍵,會直接打開相機拍照模式。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方向功能要怎麼用1

要是手機往右橫放狀態(鏡頭在左側右下),直接按壓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鍵,就能夠直接啟動相機錄影模式功能。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方向功能要怎麼用2

當第一次執行方向動作按鈕捷徑時,會跳出允許捷徑腳本執行相機動作,選擇「永遠允許」後,後續就能夠快速啟動相機拍攝模式。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方向功能要怎麼用3

如何新增或修改iPhone動作按鈕擺放方向指令?

當然也可以自己新增更多 iPhone 15 Pro 方向感測功能,直接編輯「方向動作捷徑」腳本,滑到底點擊最下方的動作建議「如果」,會自動新增一個新的「若 Device Orientation 狀況」偵測手機裝置方向指令,並且拖曳到「否則」指令位置後方。

如何新增或修改iPhone動作按鈕擺放方向指令

接下來,點擊 Device Orientation 右側的「狀況」文字改為「」。

如何新增或修改iPhone動作按鈕擺放方向指令1

隨後點選「unknown」,裡面就可以自訂六種 Device Orientation 方向變數分別為:

  • portrait(手機直立)
  • portraitUpsideDown(手機顛倒)
  • landscapeLeft(手機向左橫置)
  • landscapeRight(手機向右橫置)
  • faceUp(手機螢幕朝上)
  • faceDown(手機螢幕朝下)
如何新增或修改iPhone動作按鈕擺放方向指令2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設定,如下範例選擇「若 Device Orientation 是 faceDown」就執行「製作錄音」,代表能讓 iPhone 15 Pro 螢幕朝下按壓「動作按鈕」,立即觸發錄音功能。

如何新增或修改iPhone動作按鈕擺放方向指令3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捷徑整合手機方向功能總結

要是認為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功能太少,非常推薦可以利用這篇分享的手機方向捷徑技巧依照 iPhone 手機快速啟動不同功能,好處是在平常拿在手上使用,或是旋轉手機方向都能快速開啟對應的拍攝模式,要是放在桌面上螢幕朝下,也能夠快速開啟錄音模式,而且只要觸發動作按鈕功能也會有震動回饋,使用上也更直覺便利。

當然你也可以將直立手機觸發動作按鈕功能,設定為開啟 iPhone 15 Pro 多功能選單,這樣功能性就會更加豐富和方便。

更多實用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