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實體SIM卡插槽傳即將消失!會帶來哪些優勢?

根據巴西網站 BlogdoiPhone 最新爆料消息,蘋果將在2023年推出 iPhone 15 Pro 系列,將會取消實體 SIM 卡插槽設計,將成為 iPhone 首款無實體 SIM 卡機型。

目前 iPhone 多數是採用實體 nano-SIM 卡與非實體 eSIM 卡設計,不過 iPhone 13 系列是首款能支援雙eSIM卡機型,能夠支援雙eSIM 或 SIM卡搭配eSIM卡兩種雙卡雙待組合,也顯示蘋果一直極力推廣 eSIM 技術發展。

iPhone 15 Pro 實體SIM卡插槽傳即將消失!會帶來哪些優勢?

 

巴西網站收到來自英國公司內部人士爆料,蘋果已經正在替新 iPhone 研發不需實體SIM卡,完全依賴 eSIM 卡技術運作,將會替 2023 年 iPhone 15 Pro 、iPhone 15 Pro Max 全面改為 eSIM 設計,並且取消實體 SIM 插槽。

距離 iPhone 15 Pro 系列推出時間還有兩年時間,在尚未有其他消息能夠進一步證實,《瘋先生》認為都要以未經證實傳言看待。假如這項傳聞最後被其他爆料者證實是準確,蘋果還是會面臨需要針對無法支援 eSIM 服務國家或地區,額外替 iPhone 15 Pro 系列加入實體 SIM 卡槽設計,其餘國家 iPhone 15 Pro 機型就能夠採用無 SIM 卡插槽。

當然蘋果一直以來極力推廣 eSIM 技術,也應該準備淘汰實體SIM卡插槽,當取消 SIM 插槽也會帶來不少優勢,像是能夠提升iPhone防水性,也能挪出更多內部空間。

對於 2023 年 iPhone 15 傳言也不少,目前已知會有包含螢幕下指紋辨識、3奈米製程A17晶片,甚至蘋果也會面臨歐盟統一使用 USB-C 接孔法規限制,如果法案在2022年通過後,蘋果僅剩下兩年改善期,那也表示2024年 iPhone 必須取消 Lightning 充電孔設計,但是並非採用 USB-C ,預期蘋果將改用「無線磁吸Lightning」技術來取代舊有充電孔,將實現 iPhone 無孔化設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