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最新固態音量鍵與靜音鍵細節設計曝光

前陣子蘋果手機殼製造商流出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後,大致已經能夠確定 iPhone 15 機身設計與細節新變化,唯一比較令人好奇是音量鍵與電源鍵會如何設計,外媒也從知情人士得知iPhone 15 Pro 固態鍵新設計,將會採用統一音量鍵和按壓式靜音鈕。

iPhone 15 Pro 最新固態音量鍵與靜音鍵細節設計曝光

蘋果 iPhone 15 音量與電源固態鍵設計細節曝光

根據外媒 9to5Mac 從專負責 Apple 產品認證配件人士得知,iPhone 15 Pro 系列「固態鍵」新造型與設計變化,消息人士稱 iPhone 15 Pro 會取消分離式單獨增減音量鍵設計,改成一體式音量鍵模組,從實體按鍵改為電容式觸碰按鍵,並支援雙向使用,取決於用戶按壓的位置。

從目前消息來看,iPhone 15 Pro 新型音量鍵設計,造型預計會類似 iPod nano 7 或 iPhone 3G/3GS 音量鍵,採用一體化設計,搭配最新固態鍵技術,取消傳統機械式音量按鍵結構,全新固態式音量鍵能讓用戶用力按壓時會出現回饋震動,就如同 iPhone 7 引入的 Home 固態指紋鍵效果。

蘋果 iPhone 15 固態鍵設計細節曝光
iPod nano 7 音量鍵造型
iphone2g 3g 3gs
iPhone 3G、3GS 音量鍵造型設計

iPhone 15 靜音鍵採用按壓設計

另外消息人士還稱,蘋果會淘汰 iPhone 經典靜音鍵設計,從 iPhone 15 Pro 系列開始會替靜音鍵改成按壓式按鈕結構,這代表後續用戶不需要透過指甲去切換靜音鍵,只要透過按壓方式就能讓手機切成靜音模式。

iPhone 15 靜音鍵採用按壓設計

更多 iPhone 15 新機消息與變化

基本 CAD 渲染設計圖大致已經能看出 iPhone 15 外觀機身有幾處明顯變化,蘋果為了因應歐盟對於電器產品統一使用 USB Type-C(簡稱 USB-C)規範,也逼迫 iPhone 15 系列全數要將充電孔從原本 Lightning 換成 USB-C 介面,代表自 2012 年蘋果推出的 Lightning 連接器標準將會全面被淘汰。

對於歐盟壓迫下,僅管 iPhone 將會採用 USB-C 充電孔,目前也有消息稱蘋果已經要將 USB Type-C 納入 MFi 認證中,必須搭配認證線材,才有辦法啟用 iPhone 15 快充與高速傳輸速度。

另外 iPhone 15 也將會採用全新外觀設計,手機邊框會在邊緣採用2.5D導角設計,能夠讓用戶手握更舒適,如果從側面看,鏡頭搭載全新設計也會導致鏡頭更厚更凸出,主要是採用更先進的 SONY 感光元件,在螢幕邊框也會更薄更細緻,提升可視面積,除此之外,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也會搭載動態島設計,取代原有瀏海造型。

想知道更多最新 iPhone 15 規格與細節,可參考本站整理的《iPhone 15 消息總整理:上市時間、規格亮點與價格一次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pple-iphone-15-pro-cad-reveals-new-design-1.webp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