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線上照片開口說話AI 生成工具,一鍵讓人物照片動起來

最近 AI 人工智慧工具正在急速發展,想是 ChatGPT 聊天機器人、Midjourney AI 繪圖工具等,都能透過線上快速解決人類日常生活問題,要是想要將原本靜態人物照片動起來開口說話,可以透過 DID 線上照片 AI 擬真人影片技術也能夠快速實現。

DID 線上製作能讓人像照片說話,主要是利用最新 AI 結合擬真人影片技術,讓照片中的人像或親人照片動起來,還能夠替照片加上錄音檔或文字稿內容,進行人像照片與聲音的結合,人物也會自動開口說話。此服務支援中文和英文語音,相當強大且易於使用。

DID 線上照片開口說話AI 生成工具,一鍵讓人物照片動起來

DID 免費一鍵產生人物照片動起來影片

D-ID 是一家提供 AI 擬真人影片產品服務和開發的公司,只需上傳人像照片和輸入要說的內容,就能利用 AI 語音機器人自動轉換成音訊,甚至還能上傳錄音檔案,就能快速獲得一部非常逼真會開口合成影片。這些可用於親人照片、虛擬講師、主持人、AI 機器人或影片特效等場景,應用於教育或各種服務場合都非常適合。

底下就來分享,如何使用 DID 線上製作會說話人物照片,並且搭配最夯的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和Midjourney AI 繪圖工具,如果想將人像照片和聲音合成,可以先看底下這部最終範例成果,這是透過一張 AI 繪圖產生的平面照片,並且搭配 AI 語音合成後的影片,你會發現畫面內的嘴巴會搭配語音自動動起來,臉部還會有些動作,像是眨眼睛、微笑、擺頭等,看起來就如同真人一樣。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

首先打開 DID 線上將照片動起來和配音網頁,並且點選右上角「FREE TRIAL」開始免費體驗試用。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1

進入 Video Library 畫面後,直接點右上角「CREATE VIDEO」開始建立新合成影片。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2

設定國家語言與 AI 語音

在 AI 合成照片編輯畫面內,先設定中文語音,從右側先選擇國家語言,如果台灣就找「Chinese(Taiwanese)」,不過目前繁體中文 AI 語音和口氣選擇比較少,要是想要更多元化聲音,可以改成簡體 Chinese 語言,就能夠看見更多樣化語氣和年齡層聲音。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3

底下 Voices 可以選擇男生或女生 AI 聲音,像是繁體中文語音目前只有三種可以選擇。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4

選擇或加入人像照片

再來可以自訂人像照片,預設會提供不同的人物模板,要是你想要自訂照片,就可以點擊「ADD」按鈕上傳人像照,在上傳照片要注意底下幾點:

  • 人物要在照片正中央位置,頭部不要被裁掉一半
  • 臉部完全朝前,不要露出牙齒
  • 圖片最低解析度需要 200×200 像素
  • 照片內光線穩定,不要偏暗或模糊
  • 上傳照片容量最大只能10MB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5

上傳時,就需要加入 DID 會員帳號提示,可以直接用 Google 或 Email 直接免費註冊。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6

要是不知道有哪些照片可以使用,推薦可以使用底下兩種 AI 繪圖產生的人像素材圖片:

如何用 DID 製作人像照片開口說話7

輸入文字稿內容與上傳錄音檔

接下來,要設定語音文字稿部分,可以自行輸入想打的內容,或是直接利用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快速產生,例如想要製作一段自我介紹影片,可以要求 AI 機器人以自我介紹說明目前工作和興趣。

輸入文字稿內容與上傳錄音檔

最後將文字貼上 Script 框內,點選底下喇叭按鈕,確認 AI 聲音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不喜歡可以透過 Voices 調整聲音,時鐘按鈕可以調整語音速度,要是想上傳錄音檔案也可以,只要點選「Audio」後將錄音檔上傳,就能透過 DID 平台將照片與語音進行合成。

輸入文字稿內容與上傳錄音檔1

自訂合成影片標題

最後點左上角自訂合成影片標題,直接輸入中英文都可以,主要是方便後續要繼續產生其他 AI 人像語音影片時,比較好辨識專案名稱。

自訂合成影片標題

輸出會說話的照片人物影片

最後點擊右上角「GENERATE VIDEO」開始輸出影片檔案。

輸出會說話的照片人物影片

每次輸出影片會消耗 5 credits,帳號註冊後會有 20 credits 能夠免費使用,等於每組帳號可以免費輸出 4 次,要是照片和語音文字都確定後,就點「GENERATE」開始轉檔輸出。

輸出會說話的照片人物影片1

下載 DID 人物影片

過一段時間合成完成後,就會看見 Video Library 內會顯示人物圖像縮圖,想要下載和觀看成品就直接點入。

下載 DID 人物影片

就可以點擊影片開始播放,就會看見照片內的人物開始動起來,同時也會搭配聲音有不同的表情、嘴形與擺動的動作,只要點「DOWNLOAD」就能夠將影片下載下來。

下載 DID 人物影片1

功能總結

DID 算是一款非常便利免費線上合成擬真人影片平台,能夠讓一張看似很平凡的照片,透過 AI 技術將語音和聲音進行合成,就能快速完成一部非常逼真的人物說話影片,目前免費版最多可以輸出4次影片,要是超過就需要付費才能解鎖和去除浮水印,要是有需求可以先免費體驗輸出,感覺實用需要大量使用建議可以付費。

更多實用 AI 技術工具與教學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