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松嶺青綠色與iPhone 11夜幕綠有何不同?官方解釋差異

蘋果(Apple)在2022年春季發表會上再度替 iPhone 13 添增兩款「綠色」供用戶選擇,分別是iPhone 13 Pro 系列松嶺青色,以及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綠色。其中 iPhone 13 Pro 松嶺青色與 iPhone 11 Pro 夜幕綠色極為相似,引起多數人好奇兩款到底有何不同?蘋果官方也對此解釋這兩款不同之處。

iPhone 13 綠色與 iPhone 11夜幕綠有何不同?蘋果官方解釋差異

 

蘋果表示為了呈現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松嶺青色亮麗外觀質感,表面採用類似 iPhone 13 Pro 天峰藍色相同的奈米級金屬陶瓷多層次堆疊工藝技術,與醫療級不鏽鋼邊條和霧面質感機背玻璃完美結合,能折射出不同光澤。

iPhone 13 Pro松嶺青色
iPhone 13 Pro松嶺青色

相對於 iPhone 11 Pro 「夜幕綠」是由日本精工油墨(Seiko Advance Ltd.)顏料供應商負責,該公司工廠內採用無塵室規格,能控制溫度和濕度確保產品品質,以往綠色顏料都須加入鹵素等污染物才能調配,不過精工油墨憑精湛工藝開發出一種乾淨工業顏料技術,受到蘋果 CEO 庫克親睞。

從2011年開始精工油墨與蘋果合作反覆試驗,最終才替 iPhone 創造出高度色彩、無污染環保又耐用性的綠色顏料,直到 2019 年才正式替 iPhone 11 Pro 系列添增夜幕綠色,就連同金色、銀色和太空灰配色也全是由精工油墨負責。

iPhone 11 Pro夜幕綠色
iPhone 11 Pro夜幕綠色

透過蘋果官網 iPhone 比較圖分析,也能發現「松嶺青」與「夜幕綠」色調不同之處,反而 iPhone 13 Pro松嶺青更接近大自然山水綠色澤,而 iPhone 11 Pro 夜幕綠顏色比較偏綠灰色調,反而 iPhone 13 綠色會是比較深綠色

iPhone 13松嶺青綠色與iPhone 11夜幕綠有何不同?官方解釋差異

另外網路上也曝光 iPhone 13 Pro松嶺青色和 iPhone 13綠色實機,你覺得像是垃圾桶綠還是綠巨人浩克綠呢?

iPhone 13松嶺青綠色與iPhone 11夜幕綠有何不同?官方解釋差異3

簡單來說,iPhone 13 Pro 系列松嶺青色其實與 iPhone 11 Pro 夜幕綠色完全不同,新款綠色在磨砂玻璃背蓋能夠呈現原本綠色,反而夜幕率可能會在某些光線下變成銀色或淡藍色。

新款松嶺青色 iPhone 13 Pro 售價為 NT$32,900元起,綠色 iPhone 13 售價同樣維持 NT$22,900元起,兩款在台灣時間 3月11日晚上9點開始預購,3月18日正式開賣。

 

更多蘋果發表會新品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