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教學] 蘋果偷偷替 iPhone X 加入3招隱藏型手勢操作功能

WWDC 2018 開發者大會結束後,蘋果在 iOS 12 上替 iPhone X 加入新款 Animoji 和個性化 Memoji ,另還加入了兩組Face ID、解鎖、滑動關閉後台App等功能,不過會有新款手勢嗎?這答案就已經在後續 iOS Memory Deep Dive 會議中曝光,蘋果替開發者展示多數人都不知道的 iPhone X 隱藏手勢操作,可以注意到手勢操作並非在 iOS 12 上才能實現,連同 iOS 11 也都能夠達成,可見蘋果還藏了不少手勢功能,這篇就要帶大家了解這三項 iPhone X 隱藏手勢操作方法。

蘋果偷偷替 iPhone X 加入3招隱藏型手勢操作功能

 

1.開啟 App 時快速進入多工後台

以往要讓 iPhone X 進入多工後台時,都需要透過螢幕由底往上拉才能夠進入,可以在點擊 App 動畫放大時,就立即從螢幕底端向上滑動壓著,會馬上進入多工後台模式。這要手速快才可以,可以多練習幾次就會抓到技巧。

ios12 iphone x new gesture 1

 

2.退回主畫面立即切換頁面

透過螢幕由底往上滑動可退回主畫面,現在不需要等到動畫完全縮小,就可以馬上切換主畫面。

ios12 iphone x new gesture 2

 

3.開啟照片 App就能馬上滑動

假設想要透過內建照片 App 要找前陣子的某張照片,也可以在點開 App 時,動畫還沒完全展開時,就可以從照片 App 內進行滑動操作。

ios12 iphone x new gesture 3

以上這三招都是要手速快才有辦法達成,前面兩招在 iOS 11、iOS 12 上都可以實現,不過第三招估計要閃電俠的手指才能實現,因為 App 開啟速度太過於快,可能要等到三、四年後的 iOS 版本上,會因 App 開啟速度緩慢時,就能夠實現這項手勢操作,希望本次的教學能讓 iPhone X 用戶學到更進階型的隱藏技巧。

另還有更多 iPhone X 基本的手勢操作技巧,也建議購買或是準備購買下一代用戶可以先提早學習與了解,畢竟手勢就是 iPhone 未來必備的操作主要功能,而非小白點或是Home鍵。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